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vlog打卡文明典范伍家】高颜值花园城市,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3日22:0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伍创宣)公园常被称作“城市绿肺”,它关系着一座城市的生态环境,也塑造着市民健康的生活方式。

近年来,宜昌市伍家岗区高起点规划,着力打造生态、文明、绿色、和谐的魅力新城,建成一批高品质公园绿地、郊野公园、湿地公园和特色滨水空间。一些城市的“边角料”空地,也因地制宜,栽上树,种上草,设置步行道和供周边居民休息的座椅,摇身一变,成了花木繁盛、幽静雅致的口袋公园。便民型街头绿地大幅增加,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花园城市建设带来的红利。

推窗见绿、出门进园,转角就能遇见美,这对伍家岗区的市民来说,已不再是一种奢望。目前,伍家岗区共有大大小小的公园18个,公园绿地面积200.3万平方米,中心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9.87㎡/人,市民们不用远足,就能在家门口避暑纳凉,休闲赏景,好不惬意。未来,伍家岗区兼具“颜值”与“气质”的公园还将继续增加,进一步改善城市生态和人居环境,打造魅力伍家,提升城市品味,增强城市居民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