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三峡大坝旅游区探索生态旅游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4日16:1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李曼)记者24日从三峡大坝旅游区“生态+旅游”研学产品发布会上获悉,“探鲟绿色三峡”生态环保主题旅游正式亮相,并于9月27日正式上线。

生态旅游将成为打卡三峡大坝的新模式。闻玉强 摄

据了解,“探鲟绿色三峡”生态环保主题旅游由长江珍稀鱼类保育中心和长江珍稀植物研究所两家生态科研单位共同推出,旨在进一步丰富和提升旅游区文化内涵,为传统工业旅游基调注入生态环保的绿色元素,开启定制化生态旅游新征程。

长江珍稀植物研究所。三峡大坝旅游区供图

根据研学课程安排,广大中小学生和游客不仅能零距离参观了解中华鲟、荷叶铁线蕨等珍稀动植物,更有机会参与全国珍稀鱼类增殖放流系列活动以及植物研究所叶脉书签制作、植物香氛手工皂制作等活动。

长江珍稀鱼类保育中心。三峡大坝旅游区 供图

为坚决贯彻落实“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生态文明思想,坚持共抓长江大保护、推进生态旅游发展,不断丰富创新产品供给,三峡大坝旅游区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生态+旅游”为支撑,倾力打造生态文明旅游产品,将绿色水电的生态环保理念和长江特有珍稀水生物种保护成果向广大中小学生和游客进行宣传展示,呼吁全社会更好地关注和参与到生态环保工作中。

植物所标本制作。三峡大坝旅游区 供图

“探鲟绿色三峡”生态环保主题旅游的推出,也为传统工业研学旅游基调注入生态环保的绿色元素,打造特色化生态研学旅行新篇章。

荷叶铁线蕨。三峡大坝旅游区 供图

此外,三峡工程博物馆随后也将全面开馆,三峡馆、水电馆、工程馆也将加入到该产品之中,以满足三峡工程深度研学的需求。届时将采取公开预约、每日限量接待的方式,以保证游客良好的游览体验。

植物研究所标本展示区。三峡大坝旅游区 供图

三峡大坝旅游是伴随三峡工程建设而产生、发展和壮大的原发性产业,是三峡工程的衍生效益。作为国家首批5A级景区、全国文明单位,三峡大坝旅游区自1995年至今,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是长江沿线接待人数最多的景区,一直致力于带动三峡库坝区及宜昌区域旅游产业发展,积极发挥“引擎”和“龙头”作用。同时,旅游区还是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首批中国十大科技旅游基地、全国红色旅游景区、国家水情教育基地,作为大国重器科普和研学的展示平台,旅游区同样也肩负着宣传、科普、教育等新的担当和使命。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