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乡约荆楚丨第二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00:28 来源: 荆楚网

第二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 在枝江开幕。摄制:郭君 唐姝亚(部分素材来源于中新社周星亮)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皮雪静 唐姝亚 通讯员董晓斌 毛晓娜 黄路遥)金秋送爽,相约荆楚。9月25日,第二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枝江市开幕,为传承优秀荆楚文化、助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开幕式在一系列湖北地方特色民俗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将荆楚乡土风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同饮长江水的鄂湘赣三省承东启西、连南接北,人口众多、市场潜力巨大,是中部城市群的龙头。活动现场,湖北、湖南和江西分别发布了10条鄂湘赣“村游”精品线路,三省旅行社现场签订“村游”组团协议,以此进一步整合优质乡村景区(景点)资源,客源互送,共同开启合作新篇章。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表示,将以文化为经、以产业为纬、以节会为媒,深化鄂湘赣三省文旅交流合作、共享文旅发展成果、共谋文旅产业循环红利。

金秋九月,正是柑橘成熟时。本届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还秉持创新办节理念,于现场发布湖北省柑橘采摘线路,并组织村游“赶大集”和优秀“村晚”节目集中展演等活动,让浓郁醇厚、特色鲜明和赋有时代感的乡土文化活动和乡村旅游产品,在荆楚乡村文化旅游节的舞台上竞相展示,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荆荆有味、楚楚动人的乡村文化旅游服务。

近年来,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示基层文化示范创建引领工作,积极推进湖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和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创建,推广先进典型经验,带动全省基层文化建设。经过两年创建期,9个创建县(市、区)创建整体情况良好,公共文化场馆建设标准高、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丰富、落实“县聘乡用”有力。由此,湖北省第三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湖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在开幕式上获授牌表彰。

宜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华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动宜昌旅游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由过境地向目的地转变,由资源消耗型向高端高效型转变,由“卖山水”向“卖文化”“卖体验”转变,打造乡村文化旅游可复制、可推广的“宜昌经验”。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