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夷陵公安送考下乡 把安全和便捷送进老百姓心坎里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15:23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傅武第 罗敏)早晨不到八点半,就陆陆续续有村民走进了宜昌市夷陵区龙镇社区村委会,交资料、登记、候考......他们将在这里参加摩托车驾照申领考试,获取属于自己的驾驶证照。

龙泉镇是“柑橘”生产和销售大镇,摩托车是村民们的主要运输工具,立足于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细做实,9月24日,宜昌市公安局夷陵区分局龙泉派出所“送考下乡”,通过一次安全培训、一次考前辅导、一次全科目考试,把安全意识和便捷服务送进了龙镇村社区。

考试前,派出所教导员姚楠璋对参考人员进行了交通安全培训,讲解了摩托车相关的交通安全法规,并通过列举身边典型案例,告知大家超速、超员、酒后驾驶、不带头盔等违法行为的危害,绷紧大家的安全弦。考虑到参考村民年纪偏大,不擅长电脑操作,科目一和科目四采取纸质考试,并有工作人员进行读题服务。

场地考试在村委会院内进行,民警讲解了考试要领和操作规范后,参考人员戴上安全头盔,一一按照要求完成考试。章老汉系龙镇村2组村民,他说92年的时候就申领过摩托车证照,那个时候家里“卖鱼”,摩托车必不可少,后来转行做服装,儿子又买了小车,摩托车闲置了,驾证也掉审了,现在村村都有公路,一出门就是大街,有车有证还是方便些,但一忙起来就顾不上去办证,“这不,听说派出所要组织在我们社区办证,我赶紧报了名,可不能错过了这机会。”他说,现在警察管得严,办个证安全也安心。

把每一件老百姓心坎上的事办实,让美丽乡村更安全更和谐,市公安局领导干部包联基层所队领办实事的督察支队副支队长裴大明进行了现场指导,并及时为参考群众答疑解惑。

截至目前,龙泉派出所先后走进钟家畈、罗家畈、龙镇村,共计为6个村,为260余名村民办理了摩托车驾照,将贴心的服务送到了老百姓的家门口!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