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三峡坝区民警助88岁老人合影三峡大坝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22:0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婉虞)“1、2、3、咔嚓、咔嚓……”一位笑容满面的老人与三峡大坝合影成像,相机记录下美好幸福的时刻,老人开心地说道:“和这么大的工程合影,是我心愿,我年龄大了,想给孩子们留个照片,让他们以后有个留念。”民警杜国庆这才明白,原来是一种父爱让老人那么执着的要进入三峡大坝。

9月25日上午9时,三峡坝区公安分局民警杜国庆在景区巡逻时,发现一位老人独自坐在换乘入口的休息长椅上,他上前询问老人是否需要帮助,老人摇摇头表示自己听不见,民警用随身携带的纸笔与老人沟通了解到,老人张某如今年88岁,是三峡移民,现住许家冲移民镇,因老人年事已高且无家人陪同,景区出于安全考虑未售票。民警耐心解释劝其回家,表示可以送老人回家,老人一直摇头,表示自己不回去,并絮絮叨叨的说“你们送我回去了我还是会再来的,我一定要进三峡大坝,我一定要进三峡大坝的”。

考虑老人年龄大,又比较执着,民警耐心劝导其回家,在劝导的过程中,民警杜国庆发现老人手中始终捏着一张小纸条,经不断和老人书写沟通,民警才知道,参观三峡大坝,是老人一直心心念念的事,前一段时间,老人的儿子带他去参观了大坝,在景区参观时老人在大坝前照了照片,但由于一些原因当时没有领取照片,所以后来老人又单独一人几次来换乘中心想进入景区,但因老人年龄大,沟通有障碍,景区出于安全考虑一直未售票,民警知道这是老人一直以来的心愿后,与其家人取得联系,经老人家人同意后,带领老人前往景区重新拍照领取相片,帮助老人完成心愿,也就有了故事开头的一幕。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