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伍家岗区完成首例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业务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22:0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陈忠奇)自残疾人证“跨省通办”工作实施以来,宜昌市伍家岗区残联细化工作流程,完善对接程序,确保为居住在伍家岗区的残疾人提供便利化服务。

居住在中南路社区的孟先生,因车祸后行动不便,一直未能将户籍从重庆迁至宜昌。2021年8月中旬,孟先生找到伍家岗区残疾人联合会(后文简称“区残联”)求助,希望能够办理残疾人证。区残联立刻受理了孟先生的残疾人证办理业务,并及时按照“跨省通办”流程进行办理。

在办证的过程中,区残联工作人员及时前往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收集鉴定资料,在核实、公示后录入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系统,与此同时,立刻与户籍所在地残联完成该残疾人信息对接工作,方便后续证件办理。

在两地残联的协调配合下,办理好的残疾人证于9月14日完成制证并已从户籍地重庆市忠县寄出,孟先生成为该区首位残疾人证“跨省通办”的受益者。

据悉,残疾人证“跨省通办”之前,申请人如果在外地居住,必须由本人到户籍地所在地提出申请,这对身体不方便、生活困难的残疾人来说费时费力,还需要承担路费等。今年7月份全国残疾人证实现“跨省通办”后,整个审核审定流程可实现就近办,异地办,对于残疾人群众来说方便了很多。

除残疾人证换领以外,残疾人证的残损换新、挂失补办、注销、残疾类别或等级变更及迁移也不再受户籍地限制,申请人只需持本人身份证、户口簿、两寸白底彩色免冠照片和经常居住地有效居住证便可在居住地所属社区提出办理申请。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