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实用帖|十一黄金周三峡机场乘机秘笈抢先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11:41 来源: 荆楚网

今年十一黄金周三峡机场预计执行航班574架次,运输旅客5.16万人次。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婷婷)今年十一黄金周三峡机场预计执行航班574架次,运输旅客5.16万人次。随着机场客流逐渐升温,三峡机场温馨提示乘机注意事项,助力旅客平安顺畅出行。

一、到港旅客秘笈:

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来宜返宜人员(即行程码带*旅客),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旅客,落地后须主动配合完成现场核酸采样。

查验行程码。通讯员 供图

二、出港旅客秘笈:

Tips1:旅客车辆停放

三峡机场充分考虑节日期间旅客车辆停放需求,9月30日至10月10日期间三峡机场将增加过夜停车区给有长时间停车需求的旅客使用,过夜停车区入口位于机场停车场入口闸机前100米左侧(即中国中铁三峡机场站前公共交通配套工程项目部旁),根据路边引导标识牌在指定区域停车,停车咨询电话0717-6532704。

旅客有序进港。通讯员 供图

Tips2:健康码查验

进入候机楼前,请主动出示行程码、健康码绿码,经体温检测正常后方可进入。

Tips3:值机手续办理

离宜旅客不再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但部分通航城市因防疫要求实行以下管控措施:前往西安的旅客办理值机手续时须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前往海口、三亚、无锡、拉萨的旅客如行程码带*,须出示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另外前往北京、深圳的旅客在办理值机手续时还须分别出示北京健康宝绿码、粤康码绿码。特别提醒,旅客值机时请务必按照“1米黄线”要求有序排队。

旅客办理乘机手续时须准备好有效乘机身份证件,若遇到忘带身份证或身份证过期、遗失等情况,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搜索“民航临时乘机证明”,获取电子临时乘机证明。

安全检查。通讯员 供图

Tips4:托运行李及随身行李标准

根据民航局2021年9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新版《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明确各航司可自行制定行李运输政策。目前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厦门航空、吉祥航空、成都航空国内免费托运行李额为20KG,随身行李1件(体积不超过20*40*55CM);祥鹏航空、长安航空、首都航空、北部湾航空、华夏航空、东海航空、联合航空、福州航空、春秋航空、九元航空托运行李额度以购票页面提示信息为准,随身行李可免费携带1件(体积不超过20*40*30CM)。超过免费额度的部分需要支付逾重行李费,各位旅客在购票时请留意购票网站行李限额提示或通过航空公司官网查询具体行李运输标准。

Tips5:安检手续办理

过检前,各位旅客须将随身携带的充电宝、笔记本电脑、水杯、雨伞等物品取出单独过检。在行李物品检查中,以下各类物品旅客朋友们须尤为注意:

1.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的物品:火柴、打火机、点火器、打火机燃料和打火机充气筒等各类火种;烟花爆竹、烟饼、黄烟、礼花弹等烟火制品;异丙醇或含异丙醇、双氧水、过氧乙酸、84消毒液、含氯消毒片泡腾片、漂白粉、高锰酸钾消毒片等消毒用品。

2.禁止随身携带但可办理托运的物品:菜刀、水果刀、剪刀等锐器;双节棍、高尔夫球杆、登山杖等钝器;钻机(含钻头)、螺丝刀、扳手、游标卡尺等工具;水、饮料、各类酱汁等液态物品。

3.化妆品类: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每种限带一件、盛放在单体容器容积不超过100ml并具有清晰标识的容器内、接受开瓶检查)方可随身携带登机,牙膏及剃须膏每种限带一件且不得超过100g/ml。需要注意的是衡量化妆品容积的依据是盛放容器的容积不超过100g/ml,而非化妆品自身的体积。如旅客携带超量,可以选择托运。

4、酒类、含酒精类饮品:禁止随身携带,作为托运行李有限定条件。一是标识全面清晰且置于零售包装内,每个容器容积不超过5L;二是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小于或等于24%时,托运数量不受限制;三是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大于24%、小于或等于70%时,每位旅客托运数量不超过5L;四是酒精的体积百分含量大于70%,禁止随身携带和作为行李托运。

5.醇类消毒剂:酒精的体积百分比含量大于70%,禁止随身携带和作为行李托运;酒精体积百分比含量小于或等于70%的消毒剂不能手提或随身携带登机,但可以托运,托运时应放置在零售包装内,每瓶不超过500 mL,允许托运个人自用的合理数量;对于密封于独立小型包装内的醇类消毒棉片或醇类消毒棉棒,如果醇类液体已被完全吸收,没有游离液体,且包装完好,旅客因医疗需要必须在航空旅途中自用时,经安全检查后方可随身携带;市面上还有一些产品标识不含酒精,但可能含有异丙醇,异丙醇是易燃液体,禁止随身携带和作为行李托运。

6.充电宝、锂电池类:禁止托运,随身携带时有限定条件。一是标识全面清晰,额定能量小于或等于100Wh时可随身携带;二是当额定能量大于100Wh、小于或等于160Wh时必须经航空公司批准且每人限带2块;三是当额定能量大于160Wh时,禁止携带。换算方法:额定能量(Wh)=额定电压(V)*额定容量(mAh)/1000。以20000mAh的充电宝为例,20000mAh=20Ah,电压一般为3.7-4.2V,瓦时数为74-84Wh。

7.体温计类:水银温度计禁止随身携带,只能托运,每人允许托运1支,且必须放置在保护盒内。电子体温计如含有锂电池,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或锂含量不超过2克,在做好防止短路、防止意外启动、防止损坏以及完全关闭的前提下,可以携带乘机。

8.腊肉、腊鱼类:打包好后可随身携带或者托运。

9.自热食品类:自热食品种类很多,包括方便火锅、方便米饭、自热饮料等,食品中的加热包或自热包禁止携带,旅客如果事先将加热包或自热包移除,剩下的食物可以携带,但如果是包装在一起的自热食品,不能托运或随身携带。

10.茶叶礼盒类:随着节日临近,不少旅客会携带茶叶礼盒等伴手礼,部分茶叶礼盒中配备有茶刀,刀具类不允许随身携带乘机,建议旅客出行时请提前检查取出或作为行李托运处理。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