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总投资超600亿元!宜昌市155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20:35 来源: 荆楚网


集中开工项目主会场现场。唐姝亚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姝亚 通讯员张洪 张信)9月29日上午,宜昌古今·大南门项目暨2021年9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各县市区分会场主要负责人通过现场连线逐一汇报各地重大项目开工情况,全市集中开工项目共计155个,总投资618.7亿元。

当天,集中开工的先进制造业项目84个,总投资292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30个,总投资156.4亿元;基础设施项目21个,总投资67.3亿元,生态文明及社会民生项目20个,总投资103亿元。整体呈现“投资规模大、项目结构优、项目效益好”三个特点。

投资规模大。集中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18个,占全部开工项目的76.1%,其中10亿元项目19个,包括投资22亿元的宜昌古今·大南门项目、投资20亿元的天赐材料(宜昌)30万吨新能源材料项目等一批投资额度高、区域经济带动性强的项目。

项目结构优。集中开工产业项目114个,占全部开工项目的73.5%。产业项目紧密围绕市委全会部署的九大产业发展路径,在绿色化工、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清洁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文化旅游、现代特色农业、食品饮料、建筑建材等各个产业方向实现了延链、建链、强链。

项目效益好。此次集中开工产业项目,平均建设周期2年,全部建成投产达产后,可每年为宜昌贡献产值超500亿元,贡献税收超30亿元。

宜昌古今·大南门项目效果图2。通讯员供图

其中,于主会场开工的古今·大南门项目由宜昌均瑞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位于宜昌市西陵区环城东路、学院街、民主路、献福路合围地块。项目总投资22亿元,占地面积8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以恢复性保护宜昌历史古建、展现宜昌城市发展脉络,彰显城市特色、留住宜昌记忆、保留老城区街巷肌理,解决宜昌旅游城市空心化为理念,建成老城中心历史文化特色风貌街区。

该项目将建设包括南藩门(关圣楼)、天官牌坊、楚汉戏台、墨池书院、尔雅明月、峡江民居、巴蜀吊脚楼等独具特色和文化底蕴的建筑,打造宜昌“新八景”,将成为“老夷陵底片,新宜昌客厅”。届时,项目将会成为集餐饮、民宿、酒吧、文化展示等为一体的旅游、休闲、消费打卡地。项目建成后,预计年营业额可达10亿元以上,纳税4000万元以上,带动就业2500人。

集中开工项目枝江分会场现场。唐姝亚 摄

同时,枝江市集中开工分会场的项目中,广州天赐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拟在枝江姚家港化工园投资新建磷酸铁及磷酸铁锂回收新能源材料项目。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选址于枝江市姚家港化工园,占地470亩,新建年产30万吨磷酸铁、5万吨磷酸铁锂回收项目。

该项目分三期实施,其中一期项目投资5亿元,占地170亩,一期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年产10万吨磷酸铁,产值13亿元,上缴税收1.2亿元。一期项目预计2022年4月投产,一期项目投产后,计划2022年开始二期、三期项目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磷酸铁生产基地,可实现年产30万吨磷酸铁及5万吨磷酸铁锂回收,年产值约40亿元,税收4亿元。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