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在雷神山火神山打硬仗的队伍在三峡机场立下铮铮誓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07:55 来源: 荆楚网

宜昌三峡机场二期改扩建项目效果图。三峡机场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婷婷)9月30日下午3时,三峡机场召开二期改扩建项目“大干三十天,抓安全,保工期,创精品”动员大会,中建装饰集团所属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宜昌三峡机场项目部、天津海航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上海建设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中建一局宜昌三峡机场项目部等参建单位共同参与。

“大干三十天,抓安全,保工期,创精品”动员大会。通讯员 供图

现场签署了建设责任状,并为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授旗,动员参建各方持续以“成于至臻、止于至善”的标准,创先争优的干劲和时不我待的作风,全力以赴推动工程建设进度,确保高质量完成三峡机场二期建设工作。

三峡机场内部装修效果图。通讯员 供图

三峡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航站区工程、飞行区工程、空管工程、智慧机场及站前交通配套工程等。项目建成后,机场航站楼面积将由1.48万平米扩展至7.38万平米,飞行区等级由4D提升至4E标准,可保障年旅客吞吐量500至800万人次,将极大提升机场综合服务水平,满足宜昌市高质量发展要求。2020年5月7日,T2航站楼开始桩基施工;今年5月25日,飞行区真机试飞工作取得圆满成功,三峡机场改扩建飞行区已完全具备民用客机的起降保障能力;7月2日,T2航站楼钢网架屋盖全面封顶,三峡机场凤凰展翅蓄势腾飞。目前T2航站楼幕墙主龙骨已基本完成,室内精装修已全面施工,计划10月中旬幕墙工程完工,10月底基本具备竣工验收条件。

誓师大会。通讯员 供图

据了解,目前正在建设T2航站楼精装修工程的中建深装宜昌项目部建设人员,很多参加过去年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建设,在亿万网友“云监工”注视下,用10余个昼夜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展现了“中国速度”。现在这批参建过武汉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的铁军,也将继续发扬超常规、高科技、精组织的管理经验和夜以继日的拼搏精神,大干三十天,坚决拿下艰巨装饰施工任务,奋力展现“宜昌速度”、“中建深装速度”。

授旗。通讯员 供图

动员大会最后,三峡机场党委书记、董事长,二期改扩建指挥部指挥长苏海涛强调,一是要牢守工程进度,项目团队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聚焦制约进度的核心问题、关键环节,做好各项资源支撑,拿出针对性举措,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逐项进行推进解决;要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全体项目人员攻坚克难,确保工程按时序节点顺利推进,早日把三峡机场扩建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大干三十天,抓安全,保工期,创精品”动员大会。通讯员 供图

二是要严把质量安全关,装饰施工团队要坚持精益求精,强化管理、重视细节,做到精细、精密、精准,让机场新建航站楼有“面子”,更有“里子”;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措施,从进度、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四个方面严格把关,确保安全生产有序进行。

三是要弘扬工匠精神,项目团队要以建设优质工程为抓手,坚持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严格遵照规范、标准和建设要求做好建设工作,将三峡机场打造成城市公共艺术品。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