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人行兴山县支行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1日23:22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钟建华、万能勇)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人行兴山县支行紧盯金融领域“急难愁盼”问题,聚焦金融为民便民惠民中的薄弱环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打造与人民群众“连心桥”,通过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取得了积极成效。

为增强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扩大影响力,人行兴山县支行组织调研专班察民情访民意,深入基层网点听取意见建议,精准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对金融机构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制度落实;组织货币信贷管理股到困难企业宣讲货币政策,帮助企业提振发展信心;针对社会关注热点,及时解读金融数据指标,合理引导市场预期;围绕金融支持县域经济协调发展惠企利民落实情况,构建县域经济新发展格局。

支行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创新打造多角度、多层次的立体化宣传矩阵,有效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今年以来,人行兴山县支行通过媒体宣传我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稿件10篇,联合主流媒体开展了兴山农商银行金融村官,助推乡村振兴大型报道。采取互联网、微信群、电子显示屏平台,通过去乡镇、到景区、进校园方式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等21次专题宣传活动。

同时,人行兴山县支行用心用情用力到人民群众中去宣传金融知识、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针对账户管理、征信查询、反假知识、老年人服务等热点问题,为民解决实际问题,得到群众充分认可。

人行党组书记、行长毛硕表示,今后继续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推出更多实招硬招,不断扩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一是继续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让人民群众理解政策、用好政策;进一步发挥好公众留言窗口作用,加强沟通协调,破解政策堵点,让服务群众更有温度、更接地气、更有实效。二是及时发布政策文件、金融数据、行政执法信息等公开内容,定期清理已失效或已废止的文件。三是立足岗位职责,树牢公仆意识,扎实做好网民留言,化解信访矛盾,不断提升服务人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