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三峡大坝旅游区“帐篷警务室”营造和谐旅游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3日06:2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汪勇、李婉虞)10月2日上午10时,一位河南籍八岁小学生游客武桐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三峡大坝旅游区185帐篷警务室,告诉执勤民警自己在卫生间内捡到一个包,内有现金2170元,5万元借据一张,身份证3张,机动车驾驶证一张及车钥匙,门钥匙等贵重物品。

帐篷警务室民警立即与各执勤点民警联系,了解到游客马先生在换乘中心警务室报警称丢失了手包,正着急地向民警求助。民警快速核对双方信息,确认失主信息后,马先生在民警的陪同下赶到185帐篷警务室,与拾金不昧的小学生见面,向他表示感谢,同时向帐篷室民警的及时帮助点赞。

正当大家还沉浸在刚才的高兴中,有两个小朋友哭哭啼啼跑向警务室,一边跑一边说“警察叔叔,呜呜……我们找不到妈妈了,我和妈妈走散了,可妈妈的手机还在我们手里。”民警连忙把小朋友领到帐篷警务室休息,安慰小朋友“不要哭,我们帮你一起找。”民警迅速通过小孩儿手中的手机跟大人取得了联系,告知两个小孩儿在185帐篷警务室,非常安全。不一会儿,家长找到了标志明显的帐篷警务室,与小孩团聚,激动地向执勤民警表示感谢。

据统计,三峡大坝景区从2014年“一免一开”以来,往年国庆假期到三峡坝区参观游客最高达到26万余人。帐篷警务室自2018年搭建以来,接到报警最多的就是纠纷和求助,最高时每天求助警情达到100多起,其中又以物品丢失、老人、孩童走散居多。数据显示,三年来国庆期间帐篷警务室共化解纠纷185起、寻找老人小孩47起、寻找物品96起、护送突发疾病游客5起。

宜昌市公安局三峡坝区分局全力维护景区治安平稳有序,最大限度为游客解难题、办实事,第一时间将派出所警务室搬进景区,扎营在离游客最近的地方,在185园区、截流纪念园区设立帐篷警务室,安排民警轮流值守,及时接受游客群众的报警求助、开展景区巡逻防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现场治安秩序和交通秩序维护等工作,为游客提供最及时、最高效的帮助,帐篷警务室离群众更近、出警更快、效率更高、群众更安心。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