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市六运会五峰开幕 6200名运动健儿茶乡竞技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19:46 来源: 荆楚网

10月10日晚,宜昌市第六届运动会在五峰开幕。视频摄制:记者皮雪静  实习生许炜龙 (部分素材由五峰县委宣传部提供)

宜昌市第六届运动会在五峰开幕。皮雪静 摄

运动员入场。来源:三峡日报

文体展演《相约六运 逐梦茶乡》皮雪静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皮雪静 通讯员王登府 王欢)相约茶乡五峰,共享精彩六运。10月10日晚,宜昌市第六届运动会在五峰土家族自治县民族体育馆隆重开幕。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开幕式并宣布开幕。

六运会开幕式。来源:三峡日报

19时30分,护卫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礼兵在《歌唱祖国》的旋律中,迈着整齐的步伐步入体育馆。宜昌市运动会会旗和宜昌市第六届运动会会旗方队、裁判员代表队、各县市区运动员代表队和市残联运动员代表队依次入场。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升国旗。

六运会开幕式。来源:三峡日报

随后,一首嘹亮的山歌响起,文体展演《相约六运 逐梦茶乡》在独具五峰土家族特色的传统山歌《茶山迎客》中拉开序幕。演出由序章“茶山迎客”、上篇“踏歌起舞”、下篇“美丽宜昌”和尾声“逐梦茶乡”4歌篇章组成。舞台上,身穿土家服饰的阿哥阿姐们载歌载舞,黛绿茶山的布景与现代化投影的高山流水交相呼应,让现场观众仿佛置身其中,引得满座欢呼。

六运会开幕式。来源:三峡日报

“本次文体展演将五峰的本土特色与高科技元素相融合,希望可以给观众带来不同的视觉体验,在感受土家文化魅力的同时感受到五峰人民的热情。”开幕式执行导演张盛亚在谈到文体展演节目的编排时说。

近年来,宜昌市深入贯彻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进“全国体育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全民健身发展水平越来越高,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越来越实,体育产业发展效益越来越好。而市运会是全市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全民体育赛事。

六运会开幕式。来源:三峡日报

据了解,本届市运会为宜昌市历届运动会的最大规模,设有青少年、成年人、残疾人三大类别共29个运动大项,543个小项的比赛,共有14个县市区、6200多名运动员组团参赛,整个竞赛日程分为6个比赛阶段23个竞赛单元累计129个比赛日。

链接:宜昌六运会精彩赛事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