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第十三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发布《宜昌倡议》 呼吁生态旅游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3日22:19 来源: 荆楚网

10月13日,第十三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在宜昌举行,会议期间发布《宜昌倡议》。摄制:郭君

第十三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在宜昌开幕。郭君 摄

第十三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在宜昌开幕。宋金戈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曹梦雯)10月13日,第十三届中国露营旅游论坛暨全国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俱乐部成立仪式在宜昌举办。会上,发布了发展生态旅游的《宜昌倡议》。

本次论坛以“高质量旅游背景下房车露营旅游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学者、行业协会、C级营地相关负责人深入“全国首批、华中唯一”的5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进行实地调研及交流研讨。

开幕式上,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一级巡视员宋奇慧、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副会长侯乐君、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唐昌华出席活动并致辞。宜昌市政府副市长周正英致欢迎辞,宜昌交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殷俊宣读《宜昌倡议》。

宜昌交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殷俊宣读《宜昌倡议》。郭君 摄

倡议认为,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自驾游快速发展,持续释放人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旅游行业必须充分融入国内大循环与区域协调发展大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道路,主动适应出行方式与消费方式的新变化,引领供给侧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宜昌倡议》包括四个方面:坚持发展生态旅游;持续促进区域协调;大力推广绿色自驾;不断强化标准引领。

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宋金戈 摄

旅游消费在国内居民消费占比越来越重要,特别是自驾游具有汽车消费和旅游消费的双重效应。据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发布的《中国自驾车、旅居车与露营旅游发展报告》显示,2020年自驾游人数占全国出游总人数77.8%,达到22.4亿人次,同比增速21.7%。

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宋金戈 摄

论坛期间,全国首批15家C级营地发起并成立“全国C级自驾车旅居车营地俱乐部”,宜昌市文旅局、宜昌交旅集团作旅游资源及产品推介。与会人员还围绕“标准化引领营地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高峰对话。“全国首条自驾线路”——“宜昌三峡风光游”也成功上线。

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宋金戈 摄

清华大学文化创意研究院研究员、北京瀚行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志,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会长、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原总经理姚军,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秘书长刘汉奇,美学内阁(北京)信息技术研究有限公司总经理莫克力作主题演讲,百度地图运营负责人马磊进行了自驾游服务应用推介。

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宋金戈 摄

本届论坛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宜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宜昌交旅集团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