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第十二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 诗画宜昌诚邀天下游客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5日01:48 来源: 荆楚网

10月14日,第十二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宜昌开幕 。视频摄制:郭君、唐姝亚


14日晚,第十二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来源:宜昌市委宣传部

本届旅游节以“壮美长江 诗画宜昌”为主题。闻玉强 摄

文化惠民演出。郭君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闻玉强)10月14日晚,第十二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湖北宜昌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重要客商、嘉宾朋友及驻华使节、中外友好协会负责人、在宜外资企业家、全国各地媒体等各界朋友与宜昌人民相约长江之滨、西陵峡畔,共同感受壮美长江、诗画宜昌的独特魅力。

大型音舞诗画《唯见长江》惠民演出。唐姝亚 摄

本届旅游节以“壮美长江·诗画宜昌”为主题。期间,将举行文化惠民演出、长江三峡区域旅游合作鄂渝轮值主席会议、三峡大坝钢琴音乐会及文化旅游、经贸招商、文旅营销、宣传推广活动等7大类30多项具体活动,将全方位展示宜昌深厚的人文底蕴、优美的山水风光和疫后重振进取的良好风貌,充分展示宜昌中国钢琴之城、中国诗歌之城的独特魅力,充分表达宜昌建设世界旅游名城的决心和信心。

宜昌籍历史文化名人夏明翰。闻玉强 摄

宜昌籍历史文化名人夏明翰。郭君 摄

开幕式结束后,音舞诗画《千载峡光》拉开了大型音舞诗画《唯见长江》惠民演出的序幕。整场演出以“放眼壮美长江,推介宜昌旅游,擦亮城市品牌”为主题,由序章“唯见长江”、上篇“家在山水间”,中篇“爱在春光里”、下篇“梦在新时代”组成。各个篇章分别以大禹、屈原、王昭君、夏明翰四位历史文化名人和革命先烈串缀全篇,通过大歌舞、大结构、大变化的宏大叙事,展现宜昌的千年文脉和人文传承。

音舞诗画《昭君琵琶曲》。闻玉强 摄

据了解,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是经国家批准举办的全国性节庆活动,由鄂渝两地轮流举办,此前已举办了11届。为推动长江大保护和三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人民福祉发挥了积极作用。经鄂渝两地共同努力,目前已成为长江三峡沿线地区展现文化旅游资源的靓丽名片、推动交流互鉴和开放合作的桥梁平台,赢得国内外广大游客、旅行商和客商的广泛关注。

唐国强朗诵《宜昌情书》。闻玉强 摄

注重惠民赋能是本届旅游节的另一特色。推出“文旅小戏”惠民展演、三峡大坝钢琴音乐会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开展乡村民宿设计大奖赛及最美客栈(民宿)评选等活动。

钢琴曲。闻玉强 摄

宜昌市委书记王立表示,宜昌将全面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充分依托生态、产业、文化优势,携手重庆等周边城市,共同打造长江三峡国际黄金旅游带,加快建设世界旅游名城和区域性中心城市,努力铸就勇立时代潮头、充满青春活力的现代化梦想之城。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