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鸿雁传情一家亲 民族团结进步宣讲连结兴山内蒙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07:1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彭卫华)10月19日下午,昭君故里兴山县在实验小学报告厅举办 “鸿雁传情一家亲”民族团结先进模范宣讲会,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和群众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

兴山县举行 “鸿雁传情一家亲”民族团结先进模范宣讲会。通讯员 供图

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集体、呼和浩特市昭君博物院昭君文化研究室主任何丽娟以《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进行宣讲,讲述昭君出塞故事、昭君文化在内蒙古的传承和发扬等精彩内容。

昭君博物院昭君文化研究室主任何丽娟进行主题宣讲。通讯员 供图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英子姐姐”刘发英以《致力民族教育,把民族团结种子播撒在孩子心间》为题,讲述了她长期从事民族地区教育事业、资助民族地区贫困学生的温暖故事。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英子姐姐”刘发英进行主题宣讲。通讯员 供图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委党组书记、主任侯志慧在讲话中表示,昭君是民族团结的使者,我们要维系昭君亲情、传好昭君情,让“亲戚”越走越亲,让昭君的“娘家”“婆家”代代相亲。

宜昌市民宗委党组成员、市援藏办专职副主任郝道云说,今天的宣讲会一定会在孩子们心中播下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种子,民族团结之花一定会处处绽放、常开长新。

听了昭君“婆家”、“娘家”的两个民族团结先进模范代表作的精彩报告,学生们纷纷表示牢牢扛起民族团结的大旗,树牢“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的一家亲意识,争当铸热平衡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员、实践者,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内蒙、兴山两地12000余名师生通过云直播同步观看宣讲。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