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三峡坝区税务局为民办实事 43户居民拿到盼了23年的产权证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1:1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杨静、王媛)“以前跑了好多次都没办好的产权证终于拿到手了!感谢三峡坝区税务局为我们办了件大好事!解决了我们43户居民23年来的‘心病’!”近日,宜昌市民杨建国一行3人代表家住夷陵路的43户居民给三峡坝区税务局送来锦旗,为该局“热情服务,排忧解难”的暖心举措点赞。

据了解,位于宜昌市夷陵路140、142号的居民楼是某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家属宿舍楼,共计43户居民, 1998年为改善居住条件,对宿舍进行住宅改造,于2000年完工。但工程结束后,未及时办理产权登记手续。今年7月,以上43户居民向三峡坝区税务局申请办理不动产权属变更涉税事宜。

不动产证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坝区税务局了解这一情况后,税源管理科与纳税服务科、税政科多部门联动,主动连线43户居民代表,研究相关政策,对43户居民进行多次专题辅导,讲透相关政策、讲明办理流程、讲清要件资料。

由于年代久远,负责改造工程立项、规划的原公司已注销,资料查找比较困难。考虑改造工程实际情况,以及某供电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出具的现有资料,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坝区税务局开辟绿色通道,受理该批房屋权属变更涉税事项。

通过多部门的通力合作,最终高效配合居民完成了产权证办理缴税事项,确保43户居民顺利拿到了不动产证。  

谈及税务部门的服务,杨大爷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住了这么多年的房子,没有房产证始终心里不踏实,这栋楼老年人居多,想卖掉房子或者想申请安装电梯没有产权证始终没有办法办理,谢谢税务部门高效便民的政策和倾心倾力的服务帮我们解决了困扰23年的难题,让我们老百姓住得更安心!”

今年以来,三峡坝区税务局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质效,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创新便民办税缴费举措,有效精准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把纳税人的鼓励化为动力,继续大力推行精准服务举措,当好‘金牌税务店小二’,从根本上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难题。”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