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董市“金龙”展新颜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11: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黄奎)10月18日,深秋时节,走进枝江市董市镇金龙村,寂静悠然,处处皆景。干净整洁的通村公路、错落有致的村居、五颜六色的彩绘、房前屋后绿植相间、即将收获的脐橙,一片生机盎然。

在该村三组人居环境整治核心湾落“下脚湾”,村民们有的在清理杂物,有的在种植花草,有的在美化庭院,大家在各自的房前屋后忙的不亦乐乎,一派繁忙景象。

“现在村里的领导班子很给力,不但给我们把路修好了,还种上了花草、整好了堰塘,生活环境变好了,种的脐橙也在试挂果了,我们金龙村会越来越好的。”住在“下脚湾”的村民王加长兴奋地说。美颜后的“下脚湾”,只是金龙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个一个缩影。

路都通了,村变美了,产业旺了,人安乐了。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深入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道路上破茧而出,金龙村经历了一场“蝶变”。

2015年,金龙村成功摘掉了“贫困村”的帽子。“我们脱了贫,乡村振兴也更有了信心!我们不但要让村庄美起来,更要让我们的村民们都富起来!”说起未来怎么干,金龙村党支部书记王小东攒了一股子劲。

今年,金龙村争取到省移民资金30万元,更是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强劲动力。同时,村“两委”积极作为,主动对接“外力”助推产业发展、开展各项文化活动,以振奋干群斗志、多措并举聚力乡村振兴,一系列惠民举措陆续开花结果。

“枝江市文明村”“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突出贡献单位”等一项项荣誉见证了金龙村的变化。如今的金龙村,村“两委”团结奋进,集体经济稳步提升,产业发展后劲十足,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

乡村美不美,净不净,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的底色和成色。近年来,董市镇始终把改善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和增进群众福祉的民心工程扎实推进,创新治理方式,上演了一幕幕华丽转身的“变形记”。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