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人行兴山县支行推动移动便民支付多场景运用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20:04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钟建华、万能勇)人行兴山县支行为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将学党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开展“深学党史践初心 全心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增进社会公众的金融服务满意度和获得感。


今年以来,人行兴山县支行紧紧抓住兴山县被选为2021年度移动支付引领示范县的契机,统筹协调商业银行、收单机构、湖北银联等产业各方。加速移动支付向县域及农村市场延伸。

数据显示,今年兴山县云闪付APP用户数同比去年增长35%,移动支付月活用户数同比去年增长45%,移动支付交易笔数同比去年增长16%。目前,该县建成了以雅斯广场为中心的移动支付商圈,完成了商圈内60余商户的移动支付受理改造,商圈内移动支付交易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7.8%;实现了公共缴费水费接入云闪付APP,至此,兴山辖内移动、联通、电信、电费、水费缴纳均可通过云闪付APP缴纳,为兴山辖内公共缴费拓宽了应用场景。在湖北银联配合下,启动了商圈、公交扫码优惠活动,同时积极推动收单机构参与全省消费券活动,极大的改善了移动支付受理市场环境。

同时,人行兴山县支行不断拓展移动支付应用场景,积极将移动支付与县域特色产业、公交客运、乡村旅游和重点商超等便民场景有效结合,联合地方政府及产业各方共同促进县域农村支付市场建设工作提档加速。积极推动“云闪付”APP在县域农村地区交通领域的升级改造,开展县域公交“随机立减乘公交”5折乘公交活动等优惠活动,支持“村村通”乡村客运银联移动支付上线,兴山县辖内4个乡镇上线银联移动支付“智慧公交”;推广乡村旅游移动支付服务,打造昭君村、朝天吼等移动支付示范景区,实现票务、交通、超市及景点周边商户等多种场景移动支付全覆盖;组织兴山辖内收单机构加强与县域重点商圈、商户和县域小微商户在移动支付方面的合作,辖内县域4余个重点商场、超市受理银联移动支付,通过开展满额立减等活动,进一步夯实受理基础,满足了更广泛人民群众的移动支付服务需求。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