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湖北自然保护区监管能力建设培训班在五峰后河开班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12:05 来源: 荆楚网

五峰后河自然保护区。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陈政宇)10月28日,湖北省自然保护区监管能力建设培训在五峰后河保护区开班,来自全省28个国家级、省级自然保护区负责人和省市林业部门相关领导、专家共计120多人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班在五峰后河保护区举办以五峰刚获得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为契机,将安排培训人员参观后河保护区内“林药蜂”生态产业模式、湿地公园建设等亮点工作,共同学习生态价值转换亮点、资源保护监测和信息化建设成果。

近年来,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持续践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探索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协调推进。保护区内发展中药材基地500亩,养蜂750群,构建起“林药蜂”立体产业模式;

恢复稻田200亩,建立了湿地公园,让乡村留住乡愁;同时推进生态康养旅游融合发展,将后河天门峡4A级风景区积极融入北风垭国际生态旅游片区,主打夏季避暑冬季滑雪特色,突破旅游季节困境,每年全区域接待游客8万多人次,旅游收入1600多万元。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