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洪治村:“全面开花”绘就乡村振兴美好图景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8日12:2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通讯员 田雪莲 陈黄奎)平坦干净的村道、整洁温馨的农家院落……10月26日,枝江市董市镇洪治村三组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正在进行刹尾清理工作。

“今年初,我们启动三组核心湾落整治工程,对我们的‘门户’进行改造升级,这也是我们打造的第四处核心湾落。”洪治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潘荣信心满满地说,通过整村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将让“玛瑙明珠,幸福洪治”更加名副其实。

为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今年来,洪治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美化环境、整理沟渠、道路硬化亮化纳入“十件实事”项目清单,对实施进度进行公开,并在主题党日定期通报,形成监督。

同时,通过充分发挥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全面推行“积分制银行”等举措,广泛激发了群众自觉参与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从“要我干”转变为“我要干”,乡村“颜值”与“气质”不断提升。

“我在这里住了几十年,现在村里越来越好,大家看着高兴,住着舒服。”洪治村三组村民潘家兰说。

近年来,洪治村紧紧围绕“点、线、面”的工作思路,以新、老318国道为“两线引领”,以全域、全面振兴为目标,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绘就了“点上出彩,线上成景,全面开花”的乡村振兴美好图景。

如今,洪治村的人居环境持续完善,颜值不断刷新,去年被评为“湖北省2020年度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在同心协力参与改造中,村民们的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大家朝着口袋鼓起来、环境靓起来、生活美起来大步迈进。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