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三峡职院首战湖北工匠杯大赛喜获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3日19:01 来源: 荆楚网

三峡职院首战湖北工匠杯大赛喜获三等奖。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邹云霞 张伯康)10月31日, 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赛项在武汉举行,三峡职院代表队首次参赛便成功进入全省前六位,获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是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联合举办的省级一类大赛。考虑到人工智能作为经济转型升级以及占领全球科技创新高点的重要抓手,大赛专程开设了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赛项。

三峡职院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于2020年开始招生,校院两级领导高度重视新专业发展。为培养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人才,学校电子信息学院积极组队参赛,由杨泽俊、夏玉琪两位老师和舒忠川、刘子涵、石晓焱三位同学组队参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试炼,进一步提升人工智能专业的人才培养标准。

备赛期间,三峡职院参赛师生团队克服了备赛时间短、专业实训不足的困难,通过租借网络云平台进行练习,以工匠精神不断学习新技术框架,最终熟练掌握了数据集清洗、数据集加载与预处理、模型搭建与训练、人工智能应用开发等模块开发设计内容,取得了首战省赛便摘得三等奖的好成绩。

下一步,三峡职院电子信息学院将以此为征程,结合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前沿和市场需求,不断优化专业结构,适度调整课程体系,提升师资能力,从而为宜昌人工智能职业化人才培养输送新鲜血液。

【责任编辑:曹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