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产业发展这五年: 跨越转型争上游 东风徐来满园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6日14:5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瑶)在湖北省重大项目宝晟得药业项目工地上,运输车辆、大型桩机等施工机械正在有序运转。他们要抢在11月18日前,完成所有设备、管道的安装工程,为后期调试赢得更多时间。

“从10月1日到现在,每天有120到150个人在现场施工,为了进度,假期期间我们也给大家做了思想工作,都很配合,都在积极地为完成目标而努力地工作着。”湖北宝晟得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斌说。

今年1月18日,湖北宝晟得药业开工建设,目前所有主体建设已经完成封顶,企业家用超常的建设速度映照自己投资枝江的坚定决心。

徐斌说:“我们企业未来将会往高端医药方面去发展、去探索,我既然选择来到枝江,那么就要在枝江的这片土地上生根、开花,还要完美地结果,为枝江发展作贡献。”

产业是县域经济的立身之本。枝江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枝江始终坚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枝江实际相结合,依托区域特点、资源禀赋,着力做强精细化工、医疗防护等支柱产业,努力建设现代工业强市,经济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五年来,枝江还在不断完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布局,基于枝江对产业发展路径的准确定位,一批“链上”企业在枝江安家落户,逐渐壮大,产业发展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宜昌磐恒科技有限公司年产7500吨3-巯基丙酸项目占地60亩,总投资2.2亿元,于今年8月正式投产。据了解,3-巯基丙酸可广泛用作有机合成中间体,制备抗氧剂、催化剂等,也是医药“芬那露”的中间体。该项目是目前国内工艺最先进、产能最大的巯基系列产品项目,它的落户将实现国内巯基系列产品的原材料自给自足,改变该系列产品依靠进口的产业格局。

宜昌磐恒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建华说:“循环化工园就要遵循循环化工的理念来做,我们这个项目投产以后肯定是这个细分领域的隐形冠军。对于经济效益来说,我们一年产值大概有四个亿左右,每年纳税有两千万左右。”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五年来,三宁乙二醇、汇伦原料药等重大项目建成投产,天赐新能源材料、南炼精细化工等一批重大项目落户枝江。和磐恒科技一样,被枝江产业“闪光点”吸引落地的企业络绎不绝。

湖北兴镍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龙少平说:“现在国内的电子技术和新能源汽车正在快速发展,镍钴锰三元锂电池作为代表行业发展的主流,也肯定会引来爆发式增长,我们估计未来对硫酸镍的需求年增长率将达到40%以上,这个项目的一期一旦达产,年营业收入可以到5.2亿元,无论是从市场前景还是经济效益来说,都是非常好的。”

不断入驻的“增量”企业为枝江托稳经济社会发展基本盘提供了有力支撑。产业体系日益完善,新能源、新材料、新信息智能制造、新生态绿色食品、新电商“五新”产业加速发展,产值占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的 82%以上。愈发清晰的产业肌理推动区域经济持续提升,稳中向好。

截至目前,枝江市2021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达到800亿元,较2017年增长1.6倍;工业总产值预计达到950亿元,较2017年增长2.3倍;固定资产投资预计达到500亿元,是2017年的1.5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预计达到212亿元,是2017年的1.5倍。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始终保持宜昌前列,跃居全国县域经济百强第98位。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