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古夫镇:服务再升级 办事“零跑动”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00:5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宋正殿)“子女不在身边,我们又不会用智能手机,社区工作人员就像自已的孩子一样,第一时间通知我们并帮忙缴好医保,真是太贴心了。”11月9日,正在兴山县夫子社区便民服务室办理医保缴费的万忠年脸上满是喜悦。

兴山县古夫镇是县城所在地,人口密度大、人员流动性强,面临的服务需求多样化、差异化。当前郑万高铁通车在即,宜兴联络线正抓紧建设,如何以更高质效的服务迎接高铁时代?近年来,古夫镇政务服务中心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导向,深入推行“一网通办、一窗通办、一事联办”等不见面审批服务,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事项“零跑动”。

围绕企业与群众的“急难愁盼”,大力简化审批办理流程,推行“一张表单申请、一套材料申报”,实行材料“硬减”。在镇政务服务中心、17个镇直单位、10个村(社区)便民服务室全部设置帮办代办服务窗口和老幼服务专窗,办事效率提高了90%。

同时全力推进“一业一证”探索改革,提升中心一体化“综窗”平台功能。充分利用“鄂汇办”“掌上办”“市民e家”等智能手机终端,推动重点领域高频民生服务事项上线办理,实现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截至目前,累计办理服务事项1900件。

为确保效果,该镇每月还通过不定时抽查与评估,检查网办服务连通性、零跑动、按时办结等相关指标情况,定期公示办事结果,对考核排名后三位进行约谈督办。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