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湖北省县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枝江展开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10:0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省县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在枝江召开。摄制:唐姝亚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姝亚 通讯员姚红 毛晓娜)11月18日,湖北省县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会在枝江召开,培训会为期两天,来自全省各县市区共120余名创城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全省县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唐姝亚 摄.JPG.JPG

全省县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班在枝江开班。唐姝亚 摄

培训会上,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一处处长旷会祥、国家统计局湖北调查总队专项调查处副处长王宏涛、宜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高万红出席活动,进一步对各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进行开班动员讲话。唐姝亚 摄.JPG.JP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进行开班动员讲话。唐姝亚 摄

余红岚对参训人员进行文明创城动员,她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荣誉称号,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各县级全国文明城市和提名城市创建指挥部要咬定目标鼓足干劲,在新的起点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凝心聚力、创新机制、夯实作风、统筹推进,努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精神文明力量。

枝江市委书记余峰致辞。唐姝亚 摄.JPG.JPG

枝江市委书记余峰致辞。唐姝亚 摄

“此次交流培训,为我们枝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枝江市委书记余峰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各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同仁把更多的先进理念、先进经验留给枝江,也希望大家多在枝江走一走、看一看,为枝江高质量发展提出宝贵意见。”

余红岚到枝江市融媒体中心考察。唐姝亚 摄.JPG.JPG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前)到枝江市融媒体中心考察。唐姝亚 摄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中,省、市专家就县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察、网报资料、问卷调查、入户调查方式方法、点位建设等内容作业务辅导和专题培训,对标对表实现精细创建、精准创建,切实提升创建县级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业务水平。在培训现场,仙桃市、老河口市、枝江市、竹溪县党委宣传部部长,枝江市交警大队负责同志、老河口市社区书记分别就所辖地区的文明创建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

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一处处长旷会祥(左二)在枝江丰坪巷社区考察调研。唐姝亚 摄.JPG.JPG

省委宣传部文明创建一处处长旷会祥(左二)在枝江丰坪巷社区考察调研。唐姝亚 摄

培训期间,参训人员前往枝江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五柳树市场、丰坪巷社区政苑小区、杨家垱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和董市镇参观考察,并纷纷点赞:“枝江老旧小区改造得好,社区便民利民,集贸市场整洁安心。文明建设也是改善民生,枝江人民幸不幸福,从洋溢的笑容就能看得见。”

参训人员在枝江好人馆拍照记录枝江文明亮点。唐姝亚 摄.JPG.JPG

参训人员在枝江好人馆拍照记录枝江文明亮点。唐姝亚 摄

据了解,近年来,枝江市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将文明城市创建与推进民生实事相结合,大力实施集贸市场、老旧小区、背街小巷、主次干道以及公厕改造维修,补齐民生短板;持续开展公共环境、交通秩序、市场秩序、文化市场以及校园周边环境等专项整治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争做文明有礼枝江人”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培育选树先进典型,道德模范引领风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不断深化,市民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全面提升。

参训人员在五柳树市场记录文明亮点——菜市场商品溯源码。唐姝亚 摄.JPG.JPG

参训人员在五柳树市场记录文明亮点——菜市场商品溯源码。唐姝亚 摄

2020年11月2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枝江市首次荣膺“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正式跨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