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伍家岗税务局“留抵退税”退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17:2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何麻刚、余晶晶)“从企业申请到退税办结,用时不足三小时。”11月12日,宜昌市宝业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收到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893.96万元后,法人李昌阳高兴地说:“公司正在制定明年新产品研发计划和安排研发资金,退税到账真是及时雨。”

微信图片_20211124155047.jpg.jpg

税务人员深入企业了解经营情况,宣传辅导留抵退税政策。通讯员 供图

公司办税人员余芳在两天前在微信上收到了管理员推送的“留抵退税”相关政策、办理流程以及尽快办理的提醒。

最近正在清理数据、进行核算。她说:“正为拿不准政策而发愁,没想到税收管理员这么快就来上门辅导,并帮助我们办好了。”

伍家岗区税务局税政股负责人杜愿红介绍,为落实好留抵退税政策,该局采取筛查、宣传、辅导、办理“四个到位”服务措施,一方面对全区企业开展全面筛查,对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但未办理退税的逐户提醒。另一方面梳理政策要点,向辖区先进制造业等重点行业的纳税人开展全覆盖宣传,符合政策要求的纳税人上门辅导,并以最快的速度办结退税事宜。

据统计,截至11月征收期结束,伍家岗区税务局共为32户企业退库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1.47亿元。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