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市总工会积极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08:5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丛林)11月30日,宜昌市举行首家网约车司机工会会员举行集中入会宣誓暨“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

微信图片_20211201234809.jpg

11月30日,宜昌市举行首家网约车司机工会会员举行集中入会宣誓活动。丛林 摄

会上,60名网约车司机代表举行集中入会宣誓仪式,并向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出倡议:争当加入工会组织的实践者、和谐劳动关系的推动者、时代建功立业的主力军。

微信图片_20211201234815.jpg

宜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 冯正宏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做出部署。丛林  摄

今年9月10日,宜昌市首家网约车司机工会组织—福网工会成立,“万顺叫车”平台350名网约车司机有了自己的“娘家”。

ab3b4dcc96b588dad0cd273bef213dce.jpg

宜昌市首家外卖配送平台代理企业工会成立。通讯员 供图

10月28日,宜昌市首家外卖配送平台代理企业工会宜昌溪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正式成立,同日,由宜昌市总工会、高新区总工会倾力打造的全市首家外卖小哥爱心驿站——“饿了么爱心驿站”也正式揭牌成立。爱心驿站每天早上9点至夜晚12点向快递员、环卫工人、交协警等免费开放,成为外卖骑手街头小憩的“温馨小家”。

微信图片_20211201234800.jpg

宜昌市总工会为新入会的会员赠送价值百元的劳保物品。丛林 摄

宣誓大会上,“娘家人”持续深入开展关心关爱行动,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广大网约车司机朋友的心坎上。宜昌市总工会为此次新加入工会的350名会员分别赠送了价值百元的劳保物品。

微信图片_20211201234746.jpg

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揭牌。丛林摄

当天下午,位于西陵街道的户外职工爱心驿站万顺站点和位于宜昌市图书馆旁的伍家岗区总工会户外职工爱心驿站也正式揭牌。爱心驿站万顺站点配备有桌椅、微波炉、饮用水、冷暖设备、应急药箱、手机充电等服务设施,每天上午9点到晚上8点面向广大网约车司机等户外工作者免费开放。

据了解,为织密工会组织网络,兜底覆盖服务新就业劳动者,今年以来,宜昌市总工会积极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百日攻坚”行动,以吸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为重点,因地制宜推动建会入会工作,切实增强基层工会组织凝聚力,真正实现了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微信图片_20211202000334.jpg

首家外卖小哥爱心驿站——“饿了么爱心驿站”。通讯员 供图

宜昌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到12月31日前,宜昌将实现网约送餐员、网约车驾驶员、快递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服务实现全覆盖。此外,还将充分发挥工会组织联系服务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丰富工会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内容和方式,持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