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国网宜昌供电公司“保姆式”服务让邦普项目不等电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4日17:0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治飞 曾铮)12月4日,在宜昌市白洋工业园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下称邦普宜昌项目)正式开工工地一片热火朝天,各种大型工程车辆来来往往,而国网宜昌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同样在现场忙碌着,自从10月18日入驻园区以来,他们一直为该项目提供着“保姆式”服务。

1.jpg

邦普宜昌项目是宜昌市乃至湖北省重要的投资项目,投资总额超过300亿元,项目规划占地5500亩。项目建成后,将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为核心,整合“磷矿—原料—前驱体—正极材料—电池回收”等多个业务环节,是宜昌地区重要的化工转型项目。

3.jpg.jpg

项目签约落地宜昌后,在宜昌市委市政府的统筹部署下,国网宜昌供电公司迅速抽调骨干,组成专班,常驻工地现场办公服务,并组织后方技术团队予以支持,对工作“每日调度、限时办结”,提升办电服务质效。

项目建设初期,首要是解决施工电源和拆迁区域电力设施拆除两项工作。为了加快报装速度,国网宜昌供电公司为项目提供了“一证受理、全程代办”的服务,在项目施工、生产用电报装过程中,精简报装资料、压缩办电环节,代理客户办理涉电审批,让邦普项目办电“不出园区 ”。

2.jpg

“我们提前编制完成了施工方案,提前定购了6台厢式变压器、2台环网柜,以及2000米电缆材料等电气设备,条件成熟立即施工,确保了一次送电成功”。驻点服务专班负责人胡武军指着施工电源设备介绍。据了解,11月20日,国网宜昌供电公司仅用1天时间完成了施工电源的施工和送电,刷新了服务记录。

邦普项目占地面积大,其中有着不少需要迁移的电力设施。据统计,共有公用变压器12台,10千伏线路7.96千米,0.4千伏线路24.52千米,低压户表340只。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度,国网宜昌供电公司的员工们蹲守在现场,完成拆迁一户,线路迁改一户。

4.jpg

“目前,核心区域全部完成了线路迁改,后期我们将继续与项目方做好对接,按照拆迁计划安排我们的线路迁改任务,不让项目建设等电。”国网枝江市供电公司驻点服务人员王昊介绍。

经过科学测算,邦普项目终期用电将达到63.8万千瓦,近宜昌整体负荷五分之一。为保障宜昌电网安全,同时满足项目需求,国网宜昌供电公司及时向上级公司汇报,省市两级联动,协助企业完成负荷测算。抽调设计技术骨干,白天现场踏勘,夜晚制定方案,连续奋战加班加点,缩短设计周期30余天,完成6种用电接入方案的编制,通过多次论证比选,最终确定最优接入方案。

据现场了解,邦普项目一期预计将在2023年3月送电投产,2025年全部投产,为保障全过程施工用电和项目顺利投运,国网宜昌供电公司将持续做好供电服务,制定服务计划表,全过程参与项目用电各项事宜。在后期,还将充分利用宜昌地区风、光、水电资源,为项目用电提供清洁能源。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