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投资约320亿元 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5日12:37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闻玉强、见习记者杨宇宁、通讯员黎荣华)12月4日,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在宜昌高新区白洋工业园正式开工。

12月4日,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正式开工。摄制:杨宇宁

邦普新能源项目总投资约320亿元,占地面积约5500亩,规划建设年产36万吨磷酸铁、22万吨磷酸铁锂、18万吨三元前驱体及材料、4万吨钴酸锂、4万吨再生石墨和30万吨电池循环利用的超大规模生产基地。

微信图片_20211205121622.jpg.jpg

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开工仪式。杨宇宁  摄

该项目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为核心,整合“磷矿-原料-前驱体-正极材料-电池循环利用”等多环节业务,覆盖电池全生命周期。项目预计2023年实现一期投产,2025年全部投产,满产后能为超过400万辆新能源汽车配套电池正极材料。将有力助推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快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

微信图片_20211205121651.jpg.jpg

宜昌市委书记王立致辞。杨宇宁 摄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李平在致辞中表示,宁德时代将发挥行业领军优势,聚合从磷矿到正极材料以及电池循环全产业链的投资、建设、运营等经验,力争将宜昌工厂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工厂、智慧工厂、数字工厂。同时,将发挥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在宜昌聚集发展,为建设千亿绿色低碳示范园区,打造湖北万亿汽车现代产业集群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资料显示,宜昌是长江流域最大的磷矿基地,磷矿资源储量占全国15%、全省50%以上,居全国八大主矿区第二。今年以来,宜昌依托丰富的磷矿资源和良好的产业基础,推动磷化工“老树发新枝、老树变新种”,加快向新材料、新能源产业裂变跃升。

微信图片_20211205121629.jpg.jpg

12月4日,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正式开工。杨宇宁 摄

据了解,宁德时代邦普项目是宜昌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社会投资项目和产业项目,自今年10月12日项目签约以来,宜昌按照“做一个项目、立一个标杆、建一个丰碑、带一支队伍、成一个产业”的要求,创新运行、推进、报告、激励等工作服务机制,挂图作战、日夜兼程,54天完成了项目前期各项工作,以最优的服务质效换取最快的项目落地速度。

广东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李长东介绍项目情况时说,在这片热土上,分秒必争的“宜昌速度”,让我们深感振奋!众志成城的“宜昌力度”,让我们勇往直前!细致入微的“宜昌温度”,让我们刻骨铭心!邦普一定全力以赴,抢抓工期和效率,把项目快速建成投产,助力宜昌驶入新能源全球化的快车道,打造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宜昌标准”和“宜昌样本”。

微信图片_20211205123308.jpg.jpg

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开工现场。通讯员 供图

在开工仪式上,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宜昌发展的省直各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向每一位项目建设者和参与者,特别是舍小家顾大家、搬离家园、支持项目建设的当地村民致以崇高敬意。王立说,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的开工,必将助力宜昌迈入产业发展新赛道。宜昌将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部署要求,当好“最佳合伙人”、金牌“店小二”。希望宁德时代、邦普公司继续深耕宜昌发展,为宜昌加快强产兴城、推动能级跨越注入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