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华强科技成功上市 宜昌迎来首家科创板企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06:5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1638775461811_副本.jpg.jpg

12月6日,华强科技成功登陆科创板,成为宜昌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华强科技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刘明兴、丁翔)12月6日上午,随着嘉宾挥锤鸣锣,湖北华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上市,股票简称为华强科技,股票代码为688151,此次发行8620.62万股。至此,宜昌市上市企业数量达到13家,在全省同等城市中处于领跑地位。

12月6日,华强科技成功登陆科创板。视频摄制:皮雪静

1638775604851_副本.jpg.jpg

12月6日,湖北华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鸣锣上市。华强科技 供图

湖北华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1月12日。华强科技成功上市,不仅开启了该公司在A股的科创新征程,更实现了宜昌科创板IPO零的突破。同时,华强科技也是兵装集团第一家科创板企业。

1638777487607_副本.jpg

华强科技是国内领先的防化装备军工企业和最大的丁基胶塞生产基地。华强科技 供图

据了解,华强科技是国内专业的防化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主要产品涵盖防毒服、防毒面具等个体防护装备,以及阵地防御、机动平台、移动掩蔽部等集体防护装备,覆盖陆、海、空、火箭军、武警等多个军兵种。同时积极开拓医药包装、医疗器械等民用市场。目前是全军透气式防毒服、专用防毒面具、集体防护装备定点生产企业,以及国家人防工程防化设备定点生产企业。

微信图片_20210903165741_副本.jpg.jpg

华强科技率先建成国内第一家医用丁基胶塞智能工厂。荆楚网资料图片

创新是一个企业进步的灵魂。作为国内领先的防化装备军工企业和最大的丁基胶塞生产基地,中国医药包装协会药用胶塞专委会五家主任单位之一,华强科技始终坚持加强技术创新,不断进行技术改造,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实现由传统生产向智能制造的华丽转变,目前已实现了生产管理的数字化以及全工艺流程的自动化、智能化,率先建成国内第一家医用丁基胶塞智能工厂,公司多项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微信图片_20210903165758_副本.jpg.jpg

华强科技通过科技创新实现由传统生产向智能制造的华丽转变。荆楚网资料图片

业内人士分析,华强科技凭借扎实深厚的技术底蕴,不断健全的产品格局,不断提升的经营活力,有望在未来竞争中扩大优势。

此外,该公司还始终坚持履行社会责任,去年疫情期间,仅用了72小时,就实现了特种防护服向医用防护服转产,为支持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03170815_副本.jpg.jpg

荆楚网记者采访华强科技智能工厂。闻玉强 摄

湖北华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冬民表示,站在跨越式发展的历史新起点,华强科技将强化科研开发、技术创新、市场开拓,逐步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特种防护装备和医药包装科研生产企业,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跨越。

1638777432511_副本.jpg

湖北华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冬民。华强科技 供图

上市公司是地方经济的缩影,上市企业对于区域经济的贡献和影响越来越大,其数量和质量也直接反映了一个地区的经济实力和活跃度。

宜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的发展,把培育企业上市作为推动宜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扎实推进上市企业倍增工程。

1638777644383_副本.jpg.jpg

站在新起点,华强科技将持续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高水平跨越。华强科技 供图

该市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上市一批”思路,完善行业主管部门、企业上市综合服务部门接力培育机制。建立了“初创期企业投融资对接,成长期企业发展伴随,成熟期企业培育上市”的全链条扶持体系,对企业上市提供全过程、全周期政策支持。

1638777353567_副本.jpg.jpg

华强科技员工欢庆企业上市。华强科技 供图

截至目前,宜昌市还有东田微科、恒安芙林、宏裕包材等3家企业在中国证监会上市发行审核,一致魔芋、汇富纳米、康农种业、赤诚生物等4家企业在湖北证监局辅导,入选省级“金种子”企业14家、“科创板种子”企业2家、“银种子”企业21家,全市后备企业数量达到107家。

宜昌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市将充分发挥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引擎作用,力争到2025年末,上市企业数量实现倍增。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