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枝江将税收政策“及时雨”送上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21:5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朱瑶)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要直击群众最迫切、市场主体最困扰、制约发展最突出的问题。近年来,枝江市紧盯企业发展的急忧愁盼,不断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积极对接上级一揽子政策,精准释放优惠红利,打通纳税服务的“最后一米”,推动税收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微信图片_20211207093647.png.png

枝江凯达纺织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从事棉纱、棉布及纺织原料加工销售的制造业中型企业,自2004年落户枝江,在多年的建设与发展中,已经逐步成为从原棉基地建设、采购加工到纺、织、销售一条龙的企业,下游主要供应振德、奥美等医疗防护物资重点生产企业。然而,就是这么一家年纳税300多万元、年年获评纳税增长大户的企业也有自己的“难言之隐”。

微信图片_20211207093644.png.png

枝江市凯达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华国说:“我们的棉花从交定金、竞拍、生产加工,然后织成布到客户手里,最后到货款回笼起码要三个月到四个月时间,这就已经占用了企业的大量资金流,再加上管理成本以及后期的漫长账期,资金问题让生产经营'捉襟见肘',更影响了企业发展升级。”

微信图片_20211207093649.png.png

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刚出台的缓税政策,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以延缓缴纳部分税费,享受2021年第四季度的企业所得税、国内增值税及其附征税费延缓缴纳50%的优惠,延缓期限为3个月,这一政策的出台成为了资金紧缺企业的“雪中之炭”。

微信图片_20211207093652.png.png

枝江市税务局马家店税务分局副局长黄淼说:“在接到缓税政策通知后,经过筛查,凯达纺织公司就符合缓税条件。我们第一时间就和公司进行了联系,告诉他们可以享受第四季度整个所属期内50%的缓税政策。”

在后续的跟进服务中,枝江市税务局经过测算,凯达纺织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预计可以享受缓税政策近30万元,可以极大缓解公司最近因棉花原材料价格上涨带来的现金流压力。随后,该市税务局立即安排专人对其进行申报指导,公司当天就完成了缓税申报。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