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央视纪录频道采访拍摄五峰乡村客运司机邓兰舟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9日14:44 来源: 荆楚网

微信图片_20211209143532.jpg.jpg

微信图片_20211209143536.jpg.jpg

央视纪录频道采访拍摄五峰乡村客运司机邓兰舟。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王登府)12月3日至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纪录片中心(CCTV-9)《理想的乡村》来到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五峰镇,拍摄记录乡村爱心司机邓兰舟的暖心车途。

微信图片_20211209143451.jpg.jpg

13年来免费为留守老人、贫困群众捎货超过10万件,若按一件5元收取费用,总运费超过50万元,而山乡客车司机“小舟”却未收过一分钱。五峰“爱心司机” 邓兰舟常年免费为村民带货的事迹通过媒体报道、网络传播,引发了广泛关注,网友们纷纷为他点赞,他本人也获评“湖北好人”“中国好人”等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11209143526.jpg.jpg

走红后,邓兰舟依旧开着鄂E22227客车奔忙在大山深处,车辆的后备箱和驾驶室依然满满当当地装着乡亲们请他代购的各类生活物品、生产物资。清晨6点从村里的“大岩屋”发车,中午12点从镇上返回,车厢里欢声笑语让大山里的冬日也变得格外温暖。

微信图片_20211209143541.jpg.jpg

邓兰舟一路暖心车途深深感染了央视纪录片摄制组。为了真实细致地记录拍摄,摄制组选择住在海拔1600多米的“大岩屋”农户家,每天5点准时起床,持续工作到深夜10点,为了节省时间,中午就在拍摄点吃盒饭。负责给摄制组开车的邓启兵是五峰本地人,他不由感叹说,摄制期间每天都充满了感动,既为邓兰舟的爱心善举感动,也为摄制组的敬业精神深深感动。

微信图片_20211209143554.jpg.jpg

《理想的乡村》节目主要聚焦乡村振兴浪潮下的人物故事进行拍摄,为社会现实类纪录短片,共10集,每集5分钟。“山里的面貌大大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节目编导杨骊珠表示,拍摄过程中最大的感触就是村民的善良淳朴,最难能可贵的是在邓兰舟的带动下,整个村子在冬天也充满了生机和活力。

微信图片_20211209143546.jpg.jpg

“期待着明年元月播出时,能将邓兰舟和乡亲们的感人故事完美呈现给全国观众。”杨骊珠说。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