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税银联动“大走访” 助企发展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18:3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何麻刚)“现在的税务服务真是太贴心了,带着‘财神’上门走访,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太让我们感动了!”近日,宜昌市五环钻机具公司法人代表龚康强在“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双千’服务解难题”大走访活动中,对宜昌市伍家岗区税务局人员连连道谢。

伍家岗区税务局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岁末年初辖区企业谋划新一年发展规划的时机,在辖区内开展全员“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双千’服务解难题”大走访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促进辖区企业稳定发展的“税动力”。区局党委要求走访人员带着纳税人反应的需求和问题上门,看是否解决、看是否有效、看是否有新需求,切实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2P6A9942.JPG.JPG

宜昌市伍家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范铭(左一)走访宜昌市五环钻机具有限责任公司。通讯员 供图

在走访宜昌市五环钻机具公司之前,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范铭了解到该企业此前反映遇到了“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困难,便主动与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峡伍家支行行长李敏联系,邀请李行长一起走访企业,得到李行长的积极回应。

12月16日下午,宜昌市伍家岗区税务局、农行三峡伍家支行联合走访小组对宜昌市五环钻机具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上门走访。“今年已经实际利用农业银行400万元的贷款资金,在税务局的支持下,为企业提供了纳税证明等相关资料,目前又获得了农业银行1000万元的授信额度,不用再为资金周转发愁了。”企业财务负责人龚奇在座谈中介绍。

李敏在了解到企业目前面临原材料涨价、汇率变化、利润下降等经营难题时表示,将在2022年“服务用情、效能用心、政策用足”,进一步落实普惠政策,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力度。

2P6A9971.JPG.JPG

税银联动“大走访” ,深入企业开展座谈会。通讯员 供图

在问及企业享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时是否遇到困难时,企业财务负责人龚奇翻开了企业的减税降费账本,并现场算了一笔“税账”:仅2020年,企业享受减税降费等税收优惠金额就达367万余元,极大缓解了企业在面对疫情冲击时的流动资金压力,帮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在2020年实现了经营收入首次突破亿元大关。

龚奇说:“税收管理员很细心,每次有新的税收政策,都会及时推送,并一再嘱咐有不懂的马上就联系她,企业在享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上没有遇到过问题!”

据了解,宜昌市伍家岗区税务局根据这次走访活动成果分析,将组建“店小二”服务团队,为给“专精特新”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通过云数据分析、实地调研、座谈商讨等形式,形成“一户一策”的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策略,进一步加大服务和支持“专精特新”企业成长的力度,通过培育有核心竞争力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带动广大中小企业走上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贡献“税力量”。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