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湖北秭归:土家族村趣味运动会迎新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3日17:3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胡文庭)趣味健康运动,欢庆丰收之年。12月31日,九畹溪镇举行第二届少数民族趣味运动会,喜迎新年到来。

村民与游客开展挑水比赛2.jpg.jpg

村民与游客开展挑水比赛。通讯员 供图

本次少数民族运动会暨农民运动会在秭归县唯一的土家族村石柱村举行。九畹溪镇政府工作人员、商会、青年企业家及各村干部等17个代表队积极参与,以“民族团结一家亲 喜庆丰收感党恩”为运动主题,以“庆元旦·迎新春”健康长跑开场,开展了“背财富”(挑水)、“鲤鱼跳龙门”(袋鼠跳)、“万众一心奔小康”(排山倒海)、“黄橘绿迎丰收”(背橙子)等多项具有地方特色的运动比赛。

开展袋鼠跳比赛.jpg.jpg

袋鼠跳比赛。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参赛人员热情洋溢,活力四射。参加活动的村民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也能表达对丰收的喜悦。

包饺子比赛.jpg.jpg

包饺子比赛。通讯员 供图

除了丰富多样的特色比赛项目,现场还安排了多彩的文艺表演。传统技艺《九子鞭》、民族歌舞《太阳照在向溪头》、扇子舞《祖国你好》等节目轮番上演,迎得村民的阵阵掌声。

各支代表队整装待发.jpg.jpg

秭归土家族村趣味运动会迎新年。通讯员 供图

九畹溪镇党委书记刘峰表示,此次活动是九畹溪镇第二次在石柱村举行少数民族趣味运动会,各项赛事融合了农民日常生活和少数民族特色文化,九畹溪镇将持续开展各项活动,为乡村文化振兴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