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政协宜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08:29 来源: 三峡日报

1月4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宜昌剧院开幕。  付蓓蓓  摄

三峡日报讯(记者雷鹏程、王莹)1月4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宜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宜昌剧院开幕。肩负着全市人民的重托,300多名市政协委员在这里充分行使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神圣职能。

宜昌市委书记王立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泽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桂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斌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六届市政协主席宋文豹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均成、陈和春、王仁俊、谭业明、张发卫、孔福生、王大真、饶玉梅、冉锦成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93人,实到378人,符合章程规定。

上午8时,王均成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立代表中共宜昌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市政协六届一次会议以来的五年,是全市上下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也是宜昌人民政协事业开拓创新、蓬勃发展,谱写新篇章的五年。五年来,我们牢记嘱托,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宜昌发展质效跃上更高台阶,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城市品质魅力进一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取得重大改善,民生幸福更有温度质感,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特别是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们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推动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历史性回归全省第一方阵,经济总量预计可迈上5000亿元台阶,交出了一份精彩纷呈的发展答卷。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站稳政治立场,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力促进了市委、市政府决策的科学化与民主化,为宜昌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王立说,今后五年,是宜昌寻梦逐梦、筑梦圆梦的重要时期,是宜昌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的关键时期。省委、省政府赋予宜昌当好全省“两翼驱动”南部列阵主引擎、成为中部非省会城市龙头的新使命,市第七次党代会明确了“强产兴城、能级跨越”的奋斗目标,为全市人民描绘了现代化梦想之城的美好蓝图。希望新一届市政协领导班子和全体政协委员坚持政治为魂,坚持发展为要,坚持民生为上,坚持修身为基,发扬优良传统,坚决扛起新使命,拼搏进取新征程,为谱写宜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王立指出,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是做好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根本保障。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开展工作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对人民政协地位和作用的认识,认真办理建议、意见和提案,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主动为政协委员开展活动提供必要的条件,着力形成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工作格局。

宋文豹代表政协宜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过去五年的工作。他说,五年来,六届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紧扣打赢三大攻坚战、助力长江大保护、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履职尽责,紧盯社会重大关切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抓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工作效能,谱写了新时代宜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崭新篇章。未来五年,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将紧紧围绕中共宜昌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的工作部署,坚持团结民主主题,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当好引擎、争做表率”,加快强产兴城,推动能级跨越,奋力谱写宜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

陈和春代表政协宜昌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六届市政协五年来的提案工作情况。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市领导汪伟、燕元沂、谢胜利、汪元程、周正英、张立新、刘丰雷、陈华、赵吉雄、王应华、上官福令、张金安,其他市领导望蓉,有关领导罗毅、刘晓华、孙惠波、许一鸣、郑泽金、蒋正雄、王军、邓曦东,市政府党组成员卢斌、李向东、杨卫华、曾庆东,部分市级老领导赵复武、李亚隆、周水舟、马中一、万九才,部分中省在宜单位负责人何伟军、齐俊麟、景峰、黄浩。

住宜的省政协委员,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人民团体、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