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衣旧情深 爱暖藏区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22:1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曾亚露、张蕾)元旦节后一上班,12名志愿者便匆匆来到宜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集中整理、筛选、打包爱心人士向日喀则藏民捐赠的御寒暖衣,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你叠我装,你装我包,干劲十足。经过两轮筛选,最终将18包爱心衣物打包装运上车。

微信图片_20220105213643.jpg

宜昌市春蕾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建群带领老师们一起献爱心。通讯员 供图

时值隆冬,天寒地冻。继去年向西藏山南市加查县儿童捐赠爱心衣物之后,宜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再次行动,主动联合碧桂园•御园功能型党支部、碧桂园•御园小区业委会、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宜昌市春蕾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社会服务中心,号召中心学员、小区居民、下沉党员干部向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热萨乡捐献爱心冬衣。

微信图片_20220105213701.jpg

2021年12月24日,“衣旧情深 心系西藏”捐衣公益活动通知发出后,各单位积极号召,迅速行动,学员自发驾车到中心送上爱心,居民带着老人孩子全家出动捐冬衣。不少爱心人士除了收集自己的衣物,还积极发动身边的力量,为热萨乡同胞增添温暖。

微信图片_20220105213705.jpg

御园小区的张婆婆带着小孙子送来好几件羽绒服,开心地和工作人员说:“这件衣服是我姑娘的,还没剪标,姑娘特别交代让我送来。这两件都是孙孙的,也还蛮新,看用不用得上。”

微信图片_20220105213656.jpg

短短数日,中心共收到捐赠棉衣裤、毛衣裤、鞋子等346件,其中,以老人、小孩实用的御寒衣服居多,传递了亲人般的温暖。

参与义务活动的志愿者汪莉说:“组织爱心捐赠是个体力活,但想到能帮到别人,觉得自己的付出很有价值,希望这样的爱心工作能够一直延续。”

微信图片_20220105213717.jpg

宜昌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彭丽蓉表示,连续两年向藏区同胞进行爱心捐赠,是单位党支部和小区功能型党支部联动为民服务的有效探索,得到广大爱心人士的热情响应,希望能将这个公益活动做成品牌,持续传递社会正能量。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