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以案说纪” 实现村(社区)换届后“廉政第一课”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06:48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万晶晶)“当‘一把手’变成‘一霸手’,‘群言堂’变成‘一言堂’,丁某也走上了违纪违法的‘快车道’……”在警示教育片《小官巨贪》中,片中人“现身说法”、深刻忏悔,大屏幕前,100余名村(社区)主职干部佩戴党徽面色凝重,这是兴山县日前召开的村(社区)主职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现场的一幕。

“从‘同志’变成了‘罪犯’,让人震惊、令人痛心、发人深省,这也警醒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与会人员纷纷表示。

案例是最好的反面教材,也是最好的“清醒剂”。警示教育大会结束不久,水月寺镇组织全镇村(社区)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对照检视存在问题,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据悉,该县以村(社区)党员干部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抓手,以“一份深刻剖析报告、一部警示教育片、一个综合监督方案、一套资金项目管理办法”为主要内容,做深做实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实现村(社区)换届后“廉政第一课”全覆盖。

形成制度、融入日常,警示教育已成为兴山县党员干部“必修课”。为充分发挥警示教育震慑作用,兴山县纪委监委坚持将查办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转化为教育资源,把做细做实以案促改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重要载体,用好身边“活教材”,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党员干部树立标尺、划出底线,促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法观念、规矩意识和廉政意识。

2021年以来,该县已累计开展基层“以案说纪”警示教育活动1300场次,真正做到教育在身边、在平时、在长久。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