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五峰“土味”小喇叭奏响惠民最强音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07:3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黄青青 岳晓林)“坚持常态化防疫措施,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出行、不聚集、1米线、分餐制、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在五峰渔洋关镇鞍山村,这样的疫情防控提醒时常响彻山头,朴实的语言、亲切的乡音,于无声处浸润着山乡群众的内心。

一辆摩托、一顶头盔,一个绑在后座的小喇叭,就这样变成了一个流动的“广播站”。2018年,该村一组村民朱宏昌被推选为护林员,守护着周围近900亩的茂密山林。“日常巡林显然不能满足生态护林的需求,只有让村民们都行动起来,把守林护林变成自己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才能守护好这巍巍青山”,朱宏昌时常告诫自己。他自掏腰包,购置音响、望远镜,在摩托车上加装便携式喇叭,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穿行在阡陌田野中,只为了把山林保护知识送进每一户农家。

夏天,他扎紧裤管,无惧蛇虫侵扰,骑行在荆棘遍布的狭长小道上;冬天,他全副武装,无畏海拔一千米的严寒凛冽,小心翼翼地穿行在白雪之中。无论酷暑严寒,农忙农闲,他就这样带着自己的“土味”小喇叭,将党的大政方针政策、惠民利民措施带到农户身边,传进农户心里,既打破了群众们的知识盲区,也为他们繁琐的农事之余带去了新的声音。

“别看这土里土气的小喇叭,国家发生了什么事、上面有什么最新的政策,通过它,我们都能及时知晓”,说起朱宏昌的“土味”小喇叭,村民刘小余一脸幸福的说道,“要是没了它,好像还缺了点滋味咧”!朱宏昌坦言,“做‘小喇叭’的初心,就是为了让宣传口语化、让便民常态化,村民们听得懂、喜欢听,就是对‘小喇叭’最大的肯定”。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日益严峻,朱宏昌的“土味”小喇叭里,又多了些防控提醒和预防之策,村民们足不出户,就能第一时间知晓疫情动态,积极配合各类防控措施,打通了全员、全时、全域防控的“最后一米”。“‘土味’小喇叭不仅是我们在村民自治之路上的破冰之举,更是我们深化和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内涵,传递党的声音、讲好群众故事的有效探索”,鞍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李建华如是说。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鼓励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县……”朱宏昌的“小喇叭”播报依旧,在夜幕掩映下,伴着一缕星光,逐渐消散在密林深处……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