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七旬痴呆老人走失 宜昌民警接力深夜寻回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4日17:1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谢静宁)1月13日21时许,宜昌市公安局宝塔河派出所接到辖区龙奶奶报警称其老伴儿朱爷爷,于当日上午9时左右从伍家岗区合益路上合园小区附近走失,至今未归。朱爷爷今年70岁,患有老年痴呆症,请求民警帮助。

微信图片_20220114164201.jpg

接警后,值班民警陶佳、何中平,辅警周异凡迅速赶到现场,将报警人龙奶奶带回派出所,仔细询问了朱爷爷的外貌、衣着特征、平时活动范围等具体情况。原来,龙奶奶的子女都在外地,她和老伴儿在宜昌生活,朱爷爷以前也走失过,但都是在家附近,自己马上就能找到,这次以为也能马上找到老伴儿。没想到一直到晚上仍然不见老伴儿踪影,这才想到报警。

微信图片_20220114164144_副本.jpg

时间一分一秒流逝,夜晚气温已接近0℃,大家十分担心朱爷爷的身体,不由得加快了工作节奏。陶佳、何中平一边安抚龙奶奶,一边联系其亲属、邻居,询问爷爷是否和他们联系过。专长追踪视频的辅警周异凡从朱爷爷离家时的画面开始看起,顺线追踪,一帧一帧比对,经3个多小时的工作,终于于次日凌晨1时许,在点军区江南大道附近发现朱爷爷身影。宝塔所值班组迅速将此情况上报市局110指挥中心,请求点军公安分局协作。在宜昌市局指挥中心调度下,多部门联动作战,点军派出所值班人员将朱爷爷从走失地带到点军派出所内,宝塔所值班组带着龙奶奶驱车赶到点军派出所接回朱爷爷。

找回走失1天的老伴,龙奶奶心里悬着的一块石头终于可以落地了,连连向民警道谢!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