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三峡大学新疆学子返乡帮扶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10:20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谢丞 邹文娜 杨叶 赵国莲)近日,寒假刚回到家乡的三峡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级财务管理专业的金鑫悦同学,就马不停蹄地来到新疆阿瓦提县多浪乡小学,为一年级的维吾尔族留守儿童捐赠了一批文具。

微信图片_20220117100401.jpg

金鑫悦的到来让孩子们既好奇又欣喜,走进班里立刻就引起了“围观”。她走上讲台介绍了自己和三峡大学,通过几个小游戏一下子拉近了和孩子们的距离。

不一会儿,教室里就传来“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的歌声,原来是金鑫悦在教孩子们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得知孩子们正在学写汉字,金鑫悦便带着孩子们一起在黑板上写下“我爱我的祖国”,孩子们非常积极,课堂气氛活跃。

微信图片_20220117100440.jpg

下课了,金鑫悦把之前购买的铅笔、橡皮、油画棒、本子、地球仪等文具一一送给了班里的孩子们,并鼓励他们好好学习,长大后去三峡大学这样的高校深造。

“购买这些文具的钱,是之前几周我在学校义卖冰糖心苹果赚取的,我用赚的700元钱购买了一批文具,利用学校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和‘三大使者家乡行’活动来到多浪乡小学,把这些文具捐赠给孩子们。看到他们脸上的笑容,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我在阿瓦提县巴格托克拉克乡长大,如今,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也愿意讲好这民族团结的故事”金鑫悦激动地说。

微信图片_20220117100409.jpg

据悉,金鑫悦接下来还会继续通过直播带货和线下义卖的形式为家乡特产代言,助力家乡乡村振兴,将利润全部反哺家乡,为促进家乡民族团结、讲好民族团结故事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