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雨雪冰冻天气持续来袭 宜昌启动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22:44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闻玉强)24日18时,宜昌市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启动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全力应对即将来袭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根据宜昌市气象局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月25日至28日该市仍维持阴雨雪天气,其中26至28日将出现明显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总雨雪量20~40毫米,积雪深度一般5~10厘米,半高山以上超过15厘米;最低气温低山平原-3~0℃,半高山以上-9~-5℃。

微信图片_20220124223853.jpg

25日白天,宜昌小到中雨,25日夜间至26日白天以雨夹雪为主,半高山以上有中到大雪;26日夜间至28日宜昌大部中到大雪,局部暴雪,29日小雪转阴天;26至27日五峰、长阳等南部县市局部有冻雨。

宜昌市气象台副台长孟芳介绍,此次过程具有雨雪量大、影响范围广及持续时间长的特点。过程总雨雪量20~40毫米,较常年1月下旬降水量显著偏多,1961年以来1月下旬降水量在20毫米以上的年份共出现了7次,此次过程的降水量具有一定的极端性。

微信图片_20220124223902.jpg

强雨雪天气带来的道路湿滑、积雪结冰、低能见度将对交通安全有不利影响;对柑橘、茶叶等宜昌特色作物及设施大棚产生影响;此外,还将对能源保供及能源输送管道、山区电力设施、户外施工及作业等有影响;对市民身体健康、疫情防控工作也有影响。此外,居民还需要注意一氧化碳中毒、火灾的防范。

根据宜昌市气象灾害(暴雪)Ⅳ级应急响应命令,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应急联动,落实防范暴雪、低温、冰冻等措施,开展应急处置各项工作:重点要加强交通管理,做好道路除雪除冰工作;做好供电、供气、供水等工作;以及做好农业低温冰冻灾害防御工作,尤其做好柑橘等作物防冻措施。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