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待宰公牛抵伤主人后狂奔 远安警民联手果断击毙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06:3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开明 高国华)1月22日,在远安县旧县镇洪家村 ,一头待宰公牛突然发疯,顶伤主人,在村里横冲直撞,民警接到报警后,与狩猎队员一起,果断将牛击毙。

当天上午9时,旧县镇洪家村村民望某招呼好帮忙宰牛的2名村民后,一人来到牛栏屋,准备将自家喂养的一头千余斤的公牛牵出来宰杀,望某试了三四次,就是给牛套不上缰绳,被激怒的公牛突然间用头将王某顶倒在地上,冲出牛栏屋,沿着乡村公路乱跑,前来帮助宰牛的村民一路跟踪,几次想套上缰绳,都没有成功,还险些被牛顶倒,为防止公牛误伤他人,望某电话向派出所求救。

旧县镇派出所副所长蔡龙接到报警后,迅速联系上附近的狩猎队员赵光淮,从派出所领出单管猎枪和子弹,驾车赶往现场。

在距离望某家300多米的一户农宅附近,他们看见了被围堵在此的公牛,副所长蔡龙迅速组织人员劝离围观的村民,安排专人担任警戒,随后和狩猎队员以农宅为掩体,向发疯公牛射击。

子弹击中公牛咽喉部位,但公牛更加疯狂,在公路上狂奔,蔡龙立即指挥,扩大了警戒范围,一路跟踪600多米,将牛逼到一个山沟处,狩猎队员赵光淮连发3枪,将牛击毙。

据牛主人望某介绍说:“近几年,他家每年都要喂养几头黄牛宰杀填补家用,2021年他喂养了三头黄牛,元旦期间请人帮助宰杀了一头,今天准备宰杀第二头,没想到出现了牛发疯的情况,万一伤了人,这个年恐怕是过不好了。”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