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2022年宜昌市新春灯会腊月廿八亮灯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5日07:1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周勇)由宜昌市文化和旅游局、西陵区政府主办,宜昌市林业和园林局协办,湖北昭君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赞助的“以江为序 向未来起笔”2022年宜昌市新春灯会,将于1月30日在宜昌城区滨江公园环城南路入口广场至一马路入口广场正式开启,灯会将持续到2月20日。

0.jpg.jpg


在这为期22天的灯会盛宴中,滨江公园将以灯造景,营造新年氛围。灯会以虎年生肖、昭君和屈原等历史代表人物、城市地标建筑及场景等为主题,融合新国潮文化和智能科技元素,以绚丽灯光视效和人景互动体验,营造浓厚节日氛围。

灯会以新颖的表现方式契合中青一代的审美诉求,意在营造集宜昌文化精粹与时代新潮元素于一体的“多IP融合+互动体验”场景,助力宜昌城市文化地标的打造。

1.jpg.jpg

8.jpg.jpg

12.jpg.jpg

17.jpg

据介绍,虎年生肖主题将贯穿整个灯会,除此之外,今年灯会最大的亮点在于“独一无二”,灯会由本土画家、设计师为宜昌“量身打造”,融入宜昌本土元素及现代科技元素,演绎传统与时尚交融的“新国风”潮流。此次灯会穿插线上线下多元联动,让人们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新宜昌的风采和韵味,体味浓郁的过年氛围。

2022年春节期间,灯会还有猜灯谜赢奖品活动,文艺表演、汉服巡演等线下展演不断。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