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留兴过年 温暖相伴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19:5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吴健 吴胜前 乔长姣)1月26日,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带队前往中铁隧道局宜兴高铁3标一工区,慰问奋战在高铁建设一线的施工人员。

微信图片_20220127154623.jpg

当天,在郑万高铁兴山站房内仍有多名工人坚守在施工一线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全线也已正式进入联调联试,为2022年上半年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宜兴高铁兴山东隧道进口,出渣车辆正在加紧运输洞渣,施工现场一片火热。为确保宜兴高铁兴山段与沿江高铁武汉至宜昌段同步建成通车,春节期间工人将继续留兴施工,目前宜兴高铁兴山段四隧四桥15个作业面正加速建设。届时,随着郑万高铁宜兴联络线2025年建成通车,兴山将全面进入“高铁时代”,为湖北省“宜荆荆恩”和“襄十随神”城市群两大城市群承载起区域枢纽的战略担当。

微信图片_20220127154629.png.png

据了解,兴山县两条高铁项目建设留兴过年人数近1000人,为了让留兴过年的项目工人们感受到当地政府的温暖。当天由县级主要领导带队,县总工会、铁办等部门送来了年货大礼包,包括瓜子、糖果、副食、水果及当地特产,以及十头年猪,文联部门还组织了一台独具本地特色的文化大餐,让他们能感受到家的温暖,过上一个喜庆祥和的新年。

微信图片_20220127154555.jpg

中铁隧道局郑万高铁九标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康秦文表示,兴山为两条高铁建设提供了良好的施工条件,春节期间,高铁建设方将严格落实当地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在确保项目安全生产和建设质量的基础上,快速推进施工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据了解,兴山开展了一系列关心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的活动。春节期间,还将免费开放公共文化场所,县内景区正常营业,实行优惠套餐,开展舞狮舞龙及具有当地传统年味儿的民俗表演,交警部门也将在春节七天正常办理各类业务等。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