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金种子”税收服务团队全程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1日19:46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闻玉强 通讯员陈立、乔瑶瑶)1月20日,宜昌高新区税务局“金种子”服务团队走进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下称“邦普宜昌项目”),为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该局主要负责人徐佐刚还为项目送上了税企服务联系卡。

重大项目是拉动地方发展的重要引擎。邦普宜昌项目是湖北省招商引资重点项目,也是宜昌有史以来投资规模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社会投资项目和产业项目,总占地面积约5500亩,总投资约320亿元。项目于2021年12月22日顺利开工,预计2025年全面建成投产。投产后年产值将达到400亿元以上,能为当地提供1万多个稳定的就业岗位。

令人津津乐道的是,邦普宜昌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仅用了52天,刷新了大项目落地的“湖北速度”。

打造更为优渥的税收营商环境,是加速重大项目落地投产的重要因素,而优质的纳税服务则是税收营商环境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邦普循环科技有限公司宜昌区域财务主管陈治鹏介绍,从项目筹备到开工建设,税务干部就一直全程跟进,及时为我们解答涉税事项及办理流程,让我们省了不少心。

据了解,邦普宜昌项目去年取得土地后,税务部门快速协助完成了土地契税及印花税的申报,为当年11月底顺利拿到不动产证,12月份如期开工起到了关键作用。

陈治鹏说,作为招商引资项目,对当地的税收优惠政策还不够了解,迫切希望能有一个能够快速获取涉税资讯的渠道。宜昌高新区税务局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辅导,让企业轻装上阵,心无旁骛抓建设。

服务邦普只是一个缩影。2020年5月,作为全国医药包装龙头企业的华强科技全面开启股改上市进程,宜昌高新区税务局闻讯后,主动上门提供了全方位、全流程的“税收管家”服务。经过一年多筹备,于2021年12月6日成功登陆科创板。

作为宜昌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宜昌高新区正加快推动“新城崛起、产业蝶变、能级跃升”,辖内重点项目如雨后春笋般扎堆涌现。

为促进重大项目早落地、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宜昌高新区税务部门以“提前介入、全程跟进、及时指导、兜底服务”的理念为指导,为重大项目提供全程税务服务。将纳税人“找上门”变成主动“送到家”,挑选精兵强将成立“金种子”政策服务团队,汇集税收业务专家,负责为企业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涉税服务。

税收“金种子”服务团队对重点项目纳税人开展“保姆式”精准服务,确保政策精准落地,特别是各类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用好、用活、用足,确保应享尽享。从项目前期准备到后续竣工阶段,定期开展线上云辅导和线下实地走访,做到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服务。

精细服务仅仅是基础,解决好急难险重税务问题是提升税收服务质量的题中之义,宜昌高新区税务部门积极开展风险定向化解和“税收体检”活动,及时解决企业存在的各种涉税“疑难杂症”,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营商环境好,则市场活力足,营商环境优,则发展后劲强。数据显示,宜昌自贸片区以全市0.13%的土地面积,吸引全市近21%的新增企业,自2017年4月1日宜昌自贸片区正式挂牌以来,新增企业8000余家,聚集了人福药业、安琪生物、宁德时代邦普等行业龙头企业,区域经济蓬勃发展。

宜昌高新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徐佐刚表示,营商环境,“优”无止境,该局“金种子”税收服务团队将继续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持续优化服务,打造税务服务品牌,更好地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筑牢税收营商环境新高地。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