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开门红 | 兴山县一季度12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4日15:2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胡学龙、荣飞)奋战八十天,全力迎高铁。2月24日,兴山县举行2022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总投资51.58亿元的12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实现产业项目投资签约“开门红”,进一步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底盘。

微信图片_20220224152301.jpg.jpg

本次签约项目包括君邦集团总部暨研发培训中心、兴山县与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柑橘产业产销加工、年产3万吨高温胶色浆项目等,涵盖了农业产业化、现代服务业、文旅康养、矿产资源开发、硅基新材料等领域,产业层次高、分布广、预期效益好,具有较强的引领性、创新性和成长性,将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增进民生福祉,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我们将充分发挥集团优势,利用兴山柑橘产业优势,打好昭君富硒品牌,让昭君富硒脐橙进入沃尔玛、家乐福等国际卖场,助力柑农从‘1.0种橙’时代迈向‘赏橙园生态美景、住橙乡农家民宿、吃橙子特色美食、品昭君历史文化’4.0时代。”湖北土老憨生态农业集团董事长陈世贵表示,兴山优质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坚定了项目落户的信心决心,土老憨集团将加快做好前期准备,推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努力实现企地合作共赢。

2022年,兴山坚持把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作为稳增长的“定海神针”和“一号工程”,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聚焦硅碳新材料、新型建材、清洁能源、文旅康养等八大优势产业链开展重点招商,加快推进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集群,在全县范围内掀起了新一轮招商引资“比学赶超”热潮,推动形成了“大员上阵、全员招商、全域招商”浓厚氛围。据兴山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浩介绍,2022年一季度,兴山预计可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0个以上,新开工项目10个以上,包括年产30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君邦集团总部项目等重大项目成功签约,总投资30亿元的爱琴海文旅商业综合体正式奠基开工,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取得重大突破。

“我们要以集中签约为新的契机,充分发扬‘拼抢实’状态和作风,用心用情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早见效。”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表示,兴山将抢抓郑万高铁建成通车历史发展机遇,紧紧围绕“奋战八十天、全力迎高铁”目标,抢抓时间窗口、拿出更大拼劲、跑出更快速度、干出更高效率,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加快实现“六争创、六中心”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