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五峰:箱箱椪柑送村民 奉献精神甜“出圈”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2日20:5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岳晓林、余娟)“这是我吃过的最甜的椪柑了……”“乡亲们的无私和热情比椪柑还要甜……”村民们无私奉献,受益者诚挚感谢——连日来,一个关于“付出”和“感恩”的小故事,在五峰传为佳话。

QQ图片20220312205007.jpg.jpg

近日,由宜昌任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幸真林捐捐赠的365箱共计3650斤椪柑,被陆续分发到365位热心奉献的鞍山村村民手中。离村委会近的村民徒手搬,住得远的村民有的骑着摩托车,有的开着三轮车,还有的开着私家车来拖椪柑,开心的笑容洋溢在村民脸上。

“去年冬天,大雪封山,山上积雪20多厘米。但是返岗时路上却干干净净,让人倍感温暖。”幸真林感叹道,后来询问才知道,是鞍山义警和父老乡亲们冒着严寒无私风险,为大家扫出了一条“最温暖的返乡路”。所以他决定给热心的乡亲们赠送一点椪柑,表达感谢的心意。

鞍山义警也被叫做“N员”,是五峰“一警三专N员”基层治理体系的最末一环。该县“一警”是驻村民警或辅警,“三专”是公路路长、治保主任、网格员,“N员义警”则是指农电工、村医、护林员、保洁员等4300余名群众力量。

“一警三专N员”治理体系以村为单位,每一名“N员”负责分片包保10余户农户,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等优势,及时开展纠纷化解、志愿服务等活动。在他们的带领下,广大村民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志愿服务,基层面貌为之一新。

“去年过年前下了好几场大雪,不同片区的义警自发组队上路扫雪,在他们的带动下,我们一家人也加入其中,让我们深刻感受到鞍山大家庭的温暖。”老家鞍山、长期在宜昌市工作的胡兴陈说,“我们会将鞍山义警的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带回城里、带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中去。”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