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兴山法院开展远程智慧庭审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5日18:3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田印莉)3月10日,兴山法院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启用科技法庭远程视讯系统,公开开庭审理一件贪污、私分国有资产案件。

根据当前疫情严管严控形势下监管场所特殊工作要求,在押被告人暂不能提解到庭参加诉讼。为正常推进刑事案件审判工作,当天,法官、检察官、律师在审判法庭履行职责,被告人申某某在兴山看守所视频提讯室通过网络参加庭审。被告人近亲属、纪检监察机关、检察机关工作人员以及群众共四十余人旁听了本次庭审活动。

为充分保障被告人诉讼权利,合议庭在庭前多次前往看守所听取被告人辩解意见,并首次在看守所召开了被告人到场的庭前会议。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兴山法院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严格遵守相关规定。通过“隔空”开庭,既化解被告人离开看守所可能导致的风险,又切实保障诉讼各方权利。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