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职工四季游春季主题活动在夷陵启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1日11:2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国荣、李重庆、杨龙)3月18日至19日,湖北省宜昌市总工会开展的“向往生活·烂漫花季”宜昌职工四季游春季主题活动,在夷陵区三峡奇潭景区、富裕山景区启幕。

微信图片_20220321112123_副本.jpg.jpg

活动围绕围绕推出出人意料的风景、引人打卡的网红、惹人开心的活动和让人满意的服务,确保职工四季游持续深入开展。现场展现了“烂漫花海”的视觉盛宴,打造了特色鲜明的“网红”打卡点,定制的趣味运动会、农事体验等丰富有趣的团建活动,让广大职工群众感受了不一样的沉浸式体验。

微信图片_20220321112215_副本.jpg.jpg

宜昌职工四季游春季主题活动开幕式举办地三峡奇潭景区所在的上洋村,沿道路种植了樱桃、核桃等果树,享有”樱桃之乡”盛名。景区有“溪潭群落、林海氧吧、大峡风光、溪降亲水、九峰叠翠、观光农业”六大“网红”打卡点,十八弯、二十四潭星罗棋布,最高跳潭约4米,最高瀑降约35米,号称“万亩天然峡谷氧吧”,四季适合旅游。春天,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探访春日农家,品上洋新茶,进入桃花源、樱花谷,感受别样风景。夏季,溪降跳潭、户外亲水体验、亲水运动、户外野炊、露营狂欢,尽享青山绿水的恬静与清凉。秋天,天高云淡,层林尽染,登高望远,垂钓采摘,格外惬意。冬季,仍可探寻上洋农家,吃年饭、观民俗、赏奇潭冰凌。

微信图片_20220321112206_副本.jpg.jpg

三峡富裕山位于夷陵区杨家河村,距宜昌市约40公里,以优美的田园花果美景、千年的古兵寨历史文化和地道的绿色健康美食,深受游客的青睐。近年来,富裕山依托古兵寨群落自然景观,推进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打造以生态采摘、旅游观光为特色的休闲观光农业,建成占地面积1100平米的富裕山花果农耕区,种植了蓝莓、枇杷、猕猴桃、桑葚等20余种水果,建成可同时接纳千人食宿的5000平米山顶酒店和悬崖别墅,带动了周边农民就业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20321112228_副本.jpg.jpg

三峡奇潭和富裕山多彩的乡村游活动只是夷陵区农旅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位于宜昌环百里荒乡村振兴试验区核心区域的分乡镇南垭村,融合了青山、秀水、梯田、古村、石屋等多样化景观符号,油菜花田、农耕风情与民居村落融为一体,阡陌交通,花香阵阵。龙泉镇青龙村以现代观光农业、本土民俗文化等资源为载体,推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被命名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小溪塔街道文仙洞村有十里樱花长廊,高高低低的山坡上,成片的樱花灿烂绽放,宛若仙境。还有下牢溪梅园、官庄村桃林等乡村旅游“网红”打卡地,带动了近郊乡村游的飞速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321112233_副本.jpg.jpg

近年来,夷陵区在旅游区建设和运营中,进一步把传承民俗文化与发展旅游经济有机结合,提升旅游的美誉度和游客的体验感满意度,实现旅游业由“卖山水”向“卖文化”“卖体验”转变,让全域景区游、乡村游、四季游等多彩绽放,推动旅游发展空间向农村拓展、旅游配套设施向农村延伸、旅游客源向农村分流,通过以旅助农,以农兴旅,实现农旅多赢。

目前,夷陵区已连续多年举办的“缤纷四季 乡约夷陵”乡村游活动影响力、美誉度不断提升,吸引各地游客赏乡景、找乡趣、品乡味、寻乡情。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