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宜昌夷陵掀起职业技能提升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14:0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谭明龙 廖琳怡)3月23日,宜昌市夷陵区举行以“建功十四五 奋进双千亿”为主题的2022年劳动竞赛启动仪式暨电商快递行业协同发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通报表彰2021年度全区劳动竞赛先进集体和个人。

简短的启动仪式结束后,举行了电商快递行业协同发展职工职业技能竞赛,经过电商抖音竞赛、快递专业技能竞赛初赛比拼后胜出的30名选手进入决赛。电商抖音竞赛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快递专业技能实操竞赛分理论知识竞赛和实操竞赛,包括快件绿色包装及收寄、禁寄品识别、快件摆放、快递三轮车驾驶四个竞赛项目。经过激烈角逐,陈希伦获得快递专业技能竞赛一等奖,张艳丽获得电商抖音竞赛一等奖。活动现场,“夷陵职工”抖音号还对竞赛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获得1.1万人点赞,向社会各界展示了电商快递行业协同发展职工职业风采。

据了解,近年来,夷陵区围绕重点工程(项目)、工业园区、非公企业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劳动竞赛和“五小”群众性创新活动,形成了一批规模大、覆盖广、参与多、带动强的示范劳动竞赛项目,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劳动竞赛覆盖率达95%以上,实现了举办一场、带动一片、影响全区的规模效应。

今年,该区总工会将组织开展工业园区叉车比赛、建筑行业劳动竞赛等十大项目比赛,进一步焕发全区职工劳动热情和创新活力,为“五富五美”夷陵建设和“双千亿”奋进目标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