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 宜昌频道

30年对口支援情谊深 宜昌市夷陵区捐赠70万元物资支援静安青岛抗疫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8日16:5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夷宣)“同饮一江水 静夷一家亲”“青夷连心 江海同行”。3月28日上午11时许,宜昌市夷陵区向对口支援地上海市静安区、青岛市捐赠抗疫物资发车仪式举行,总价值70万元的58吨夷陵农副产品从顺丰速运鄂西分拨中心统一出发,满载着夷陵区人民的深情厚谊驰援静安、青岛。

微信图片_20220328165125.jpg.jpg

“感激之情,铭记于心!”发车仪式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兴兵表示,今年是全国对口支援夷陵30周年,夷陵的发展离不开上海和青岛的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为感恩帮扶,该区募集物资驰援援建地区同心抗疫。

据了解,本次捐赠活动一经发起,便得到了各单位及乡镇的迅速响应,一大批爱心企业家和爱心人士积极行动,短短4天时间就筹集到58吨8500件慰问物资。

伦晚橙、蔬菜、夷陵香米、土蜂蜜、俏牛儿纯牛奶、苕酥等一批本地出产的优质农副产品,寄托着夷陵人民的牵挂和祝福,将由5辆箱式货车直接送达静安区、青岛市崂山区,安全交由当地党委政府,用实际行动助力静安区、青岛市疫情防控及生活物资保障。

IMG_4847.JPG.JPG

夷陵区是湖北省三峡工程移民最早、就地就近安置移民最多、移民结构最复杂、安置难度最大的县市区,三峡工程坝(库)区移民涉及夷陵区4个乡镇(街道),移民5800户,移民总人数39486人。同时,该区因三峡输变电工程先后搬迁1647户6236人。

1992年以来,上海市、青岛市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建立对口支援夷陵区帮扶机制,从项目建设、产业帮扶、扶智赋能、结对共建等多方面不断加大帮扶力度,两地对夷的援受工作也早已从政治任务升华为亲人般的深情厚谊。

30年心手相牵、同心向前,上海、青岛两地倾注真情实意、投入真金白银,累计援助无偿资金近7.5亿元、项目近700个,为夷陵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2020年,新冠疫情肆虐夷陵大地时,上海、青岛两地人民第一时间伸出援手,累计援助550余万元的防疫物资,为夷陵打赢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提供了有力支撑。

IMG_4795.JPG.JPG

上海、夷陵因三峡工程而牵手。30年来,上海累计无偿援助资金6.563亿元、项目513个,援派挂职干部15批24名,培训各类人才6000余人。2021年,“静安·夷陵”号旅游专列开通,开启了静夷文旅合作实质性推进新篇章;献礼建党百年红色戏剧《辅德里》来夷巡演,引起夷陵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我住长江头,君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长江水。”如今,这段“千里情缘”仍未完待续。

“夷陵所需,上海所能。”上海援夷小组组长、夷陵区委副书记赵峰表示:“我们将继续发挥对口支援桥梁作用,进一步加强静夷两地沟通联系、合作交流,努力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在优势互补、产业互动、共同发展中再上新台阶!”

IMG_4901.JPG.JPG

30年,滚滚长江浪滔滔,夷陵从一个山区贫困县,到连续16年被表彰为湖北省县域经济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经济社会发展成绩可喜。2021年,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70亿元,规模工业总产值437亿元,固定资产投资410亿元。

“物资跨山海,帮扶情谊深。”李兴兵表示,当前,上海、青岛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组织捐赠物资驰援援建地区,既是为当地抗疫提供绵薄之力,更是对长期以来支援夷陵的感谢。

据悉,此次捐赠活动得到宜昌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大力支持,特别是在物资抵达上海后,宜昌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将积极协调上海市宜昌商会志愿者共同协助静安区开展物资转运相关工作。

【责任编辑:闻玉强】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